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高密新闻 > 正文

台湾老人寻根 牵动不少“亲人”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1-13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潍邑陈氏族谱》中没有查到“继元”的名字。本报讯1月11日,本报A07版以《台湾老人盼寻陈氏宗亲》为题,报道了78岁的台湾老人陈宗涛希望通过本报寻根问祖,找到潍坊的陈氏亲人一事。报道见报后,不少潍坊的陈姓市民向本报提供线索,热心市民陈震还拿出了自己收藏的《潍邑陈氏族谱》。

1月12日,陈震告诉记者,他收藏了一套2016年出版的《潍邑陈氏族谱》。“这套族谱比较完备,但我认为还不是最完善的陈氏族谱。”陈震说,他在《潍坊晚报》上看到台湾老人陈宗涛寻找潍坊的陈氏宗亲,赶紧翻看《潍邑陈氏族谱》,但是没有找到陈宗涛老先生的爷爷陈继元的名字。陈震翻到了族谱中“继”字辈一页,记者看到,有继宗、继俭、继恭等,但并没有“继元”的名字。

“这上面的‘继\’字辈是陈氏的十五世,时间太早,不可能是陈宗涛爷爷那辈。”陈震说,族谱上也出现了“宗”字辈的名字,但上面显示“宗”字辈是十二世。“十二世就更早了,很难和陈宗涛老先生的‘宗\’字辈论上。”陈震说,这套族谱非常厚,他会继续查阅,如果有线索会在第一时间联系陈宗涛老先生。

陈震还表示,欢迎陈宗涛老先生随时给他打电话,欢迎他来潍坊,不管族谱上有没有其爷爷的名字,他们陈氏都是一家人。

11日,潍城区翠竹园小区居民陈晓孔对记者说,他父亲叫陈宗德,说不准能与陈宗涛老先生的“宗”字辈论起来。“我了解到,‘宗\’字辈就是我们这一家,我们是陈氏的老三支。”陈晓孔说,他的电话可以留给陈宗涛老先生,欢迎他随时打电话。

家住高密市胶河生态发展区的陈志杰告诉记者,他的曾祖父也是“宗”字辈,他认为陈氏有多支,很难说陈宗涛老先生的“宗”字辈属于哪一支。陈志杰表示,欢迎陈宗涛老先生给他打电话。

记者将这些好心人提供的线索告诉了陈宗涛老先生,并将他们的联系方式给了老人,老人非常激动,表示会尽快和亲人们取得联系。(记者刘晓梅)

新闻推荐

高密积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省级试点工作—— 唤醒农村“沉睡”集体资产

□本报记者孙孔嘉通讯员王有志王翔冬闲时节,高密市大牟家镇荆家村村民却在“忙冬”——热火朝天地种植了36000多株金银花,这是该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引发的变化。资产变股权农民变...

高密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进校园启发青少年2017-12-24 10:37
评论:(台湾老人寻根 牵动不少“亲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