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高密新闻 > 正文

“辣椒炒土豆”赢回爱心书屋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1-12 11:22   https://www.yybnet.net/

高密市胶河生态发展区前沙泊村的“小土豆”马晓磊和妻子“小辣椒”张晓敏的“辣椒炒土豆”组合参加了辽宁卫视《中国好家庭》节目,其中“小辣椒”张晓敏还与潘长江合唱经典曲目《过河》。最终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马晓磊为家乡社区赢得建造爱心书屋的机会。目前,马晓磊和妻子将“中国好家庭书屋”整理完毕后,布置在了他们的社区办公室里面。

小两口上节目为家乡赢回爱心书屋

1月10日,记者联系到了马晓磊和张晓敏。谈起之前参加的辽宁卫视《中国好家庭》节目,马晓磊告诉记者,这个节目是以各行业各领域精英人才家庭为代表,通过访谈、表演、游戏等方式,向观众传达正能量的家庭理念。

《中国好家庭》节目中,“辣椒炒土豆”组合首先呈现了一段以夫妻两人亲身经历改编的一段“小品”。之后,评委潘长江还临时“借”了一下马晓磊的媳妇,与张晓敏一起唱了一段经典曲目《过河》,得到了现场观众和评委一致好评。

表演节目过后,就是知识竞答环节,现场的两个家庭可以抢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谁第一个跑到话筒前抢到话筒,并且说出正确答案就能赢得一分,而这个环节胜出的家庭,才能获得建“爱心书屋”的资格。

在这个环节中,马晓磊努力跑第一,且都给出了正确答案,最终大比分领先对手赢得了爱心书屋。

精心准备半个多月,见到偶像很激动

马晓磊告诉记者,2017年7月份他们接到了辽宁电视台的邀请,参加并录制《中国好家庭》。从接到邀请到正式进行录制,他和妻子准备了半个多月的时间,这期间他们精心编排节目、不断调整内容、走台、对台本等都一丝不苟。

让马晓磊一家最难忘的是,当天录制节目时,他们荣幸地见到了偶像潘长江,还有他的女儿潘阳。

张晓敏表示,有幸和潘长江老师一起演唱了《过河》算是完成了一个一直以来的梦想。“表演时,我特别紧张,感觉像做梦一样。”张晓敏回忆说。为家乡尽了一份力,现在很幸福满足

录制结束的两个月后,马晓磊和妻子终于将“中国好家庭书屋”整理完毕,并布置在了他们的社区办公室里面。“现在书屋开放一段时间了,每当看到社区的朋友们来书屋读书时,我们就有种油然而生的幸福感。回过头来想一想为了爱心书屋所做的一切,无论是熬夜背台本,还是在知识竞答时的血拼,都是值得的。”马晓磊说。

马晓磊告诉记者,因为他们都是农民的孩子,对家乡的沙土地有着特殊的感情。父辈们在地里流下汗水只求解决温饱,他们两口子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科学种田,想把他们在外边见识到的东西回馈给家乡,让家乡的土豆家喻户晓。现在他们想以书屋这种方式再次为家乡尽一份力。来看书学习的朋友越来越多,他们感到特别开心幸福。

“我们的辣椒炒土豆爱心书屋,欢迎每一位朋友的到来,让所有的家庭都成为好家庭,这样,我们参赛的目的也就达成了。”马晓磊说。

文/图本报记者王路欣

新闻推荐

高密市审计局“规范化建设年”活动重实效

本报讯(记者王晓丽通讯员张同波王艳丽)高密市审计局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明确目标要求,明确科室职责,在制度建设、规范管理、成果转化等方面成效明显。规章制度得...

高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密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辣椒炒土豆”赢回爱心书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