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实施创新平台扩量提质工程,规划建设230处创新平台 青州市全面推进创新体系建设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10 09:54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石如宽 本报通讯员 郑秀宝

2月6日,青州市山东菲特自控阀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赶制偏心蝶阀订单。这是新研发的大口径四连杆偏心蝶阀,直径三米,是目前国内口径最大的偏心蝶阀。

“这个大口径四连杆偏心蝶阀的运行轨迹是先平移再反转,能克服热应力。我们还在偏心蝶阀的表面作了一些特殊的专利处理,可以让它做到零泄漏,目前在国内只有我们公司能够做到。”山东菲特自控阀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涛说,公司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由消费者提建议,专家搞设计,四连杆偏心蝶阀、大口径调节阀、排污阀、高温高压调节阀等一个个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相继推出,每年产值都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

山东鼎盛容器有限公司也尝到了科技创新带来的好处,公司新研发避光型IBC吨桶一上市就收到了大批订单,年关将近,工人们正铆足干劲赶制订单。“我们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瞄准市场需求,潜心研发新产品。避光型IBC吨桶强度高、耐腐蚀、卫生性好、避光效果好,与传统的化工包装和食品包装相比,避光型IBC吨桶价格相同,但运输装卸更加方便,成本也更低。”鼎盛容器总经理孟祥坤说。

近年来,青州市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引领发展的指挥棒,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聚力产品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发展方式转变。

山东华亮温室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智能玻璃温室、智能薄膜连栋温室、无土栽培种植系统研发等于一体的高科技农业装备供应企业。多年来,华亮温室不断学习和引进先进科技成果,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我们技术团队研发了14项专利产品,满足了市场种植高端蔬菜的要求,现在产品畅销国内外。”华亮温室总经理陈洪亮说。

今年,华亮温室瞄准市场需求,在种植技术和园区整体打造上下足功夫,计划将年产量100万平方米的生产线提高到300万平方米,从大棚安装到蔬菜种植、管理提供一站式服务。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青州市全面推进创新体系建设,实施创新平台扩量提质工程,规划建设了市级工业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230处。同时,推进高新技术企业育苗造林行动,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形成以高端化工、机械装备、汽车及零部件、医疗器械等产业为主体的现代工业体系,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110家,27家企业入选“隐形冠军”“瞪羚企业”等名单,英科医疗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新闻推荐

火红过门钱飘起过年味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刘燕临近春节,年味越来越浓。潍坊一直有过年贴过门钱的传统,各式各样的过门钱预示着来年...

青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施创新平台扩量提质工程,规划建设230处创新平台 青州市全面推进创新体系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