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寿光新闻 > 正文

潍坊企业研发水平明显提高潍坊8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8 13: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王琳)1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近日省科技厅公示了2017年科学技术奖励获奖项目,潍坊市有8项成果入围。

山东英利实业有限公司完成的“万吨级新溶剂法纤维素纤维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山东豪迈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高端子午线轮胎模具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两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寿光蔬菜种业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的“设施专用番茄种质资源创新及品种选育与应用”等4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动力换挡拖拉机智能化关键技术应用及产业化”等2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据介绍,近年来,潍坊市科技创新工作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动力,以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努力扩大创新供给,为产业强市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突出发挥企业的主体地位,加大企业研发平台建设,提高企业研发投入。依托高水平研发机构,积极开展院企、校企合作,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成果,并在潍坊落地转化。这些优秀科技成果获奖充分说明,潍坊近年来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企业的研发水平有了明显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新闻推荐

32条线路扫码就能购票

本报讯1月12日,记者从潍坊汽车总站了解到,为了更好的方便市区内各大院校的学生乘车,汽车总站“行师傅”事业部特此设计了一款“二维码”海报,上面集中了目前总站32条常发线路,只要拿起手机扫一...

寿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寿光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企业研发水平明显提高潍坊8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