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我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3-30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孙希明

一个多月前,来自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邓传燕,带着10多个同事千里迢迢,来到寿光市双王城生态经济发展中心,开始筹建山东恒兴万亩智慧渔业产业园项目。起初她心里有点忐忑:“这么远过来,人生地不熟,工作开展起来能顺畅吗?当地政府承诺的‘亲人式服务’到底怎样?”一个多月过去,问号被拉直了,面对记者,她发自肺腑地给双王城服务企业专员点赞:“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太让我们感动了!”

去年,恒兴公司和双王城生态经济发展中心就万亩智慧渔业产业园项目达成合作协议。今年春节过后,恒兴公司选派邓传燕等10多名精兵强将来到双王城开展工作。向来注重营商环境建设的双王城生态经济发展中心,借助潍坊市推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的东风,派干部全身心靠上,让他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一切都是无偿提供,在双王城,机关干部宿舍楼住宿,机关食堂就餐,办公室、会议室向我们开放,随时使用。”邓传燕如数家珍,欲罢不能:“小细节就更多了,比如饮食上兼顾我们南方人的口味,给我们介绍寿光风土人情,让我们和当地人交流时更加顺畅。新项目涉及众多环节,每个环节都有专员陪同办理,双王城还邀请电力、水利等单位的专家前来辅导,让我们少走弯路、提高效率!”

记者了解到,经过恒兴公司和双王城生态经济发展中心一个多月的协同推进,万亩智慧渔业产业园土地流转协议、立项、税务登记、公司注册等基础性工作全部完成,计划5月份正式开工建设。

相比邓传燕他们,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伦凯因为近期公司的转危为安,对“亲人式服务”更加刻骨铭心。据他介绍,由于经营出现问题,公司227个农业大棚一直处于闲置状态,资金回笼困难,收益减少,再不改观,40多名员工的工资发放都会成问题,甚至影响企业存亡。得知情况后,双王城生态经济发展中心及时向公司派出服务企业专员,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使他们逐渐看到了曙光。

“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张文杰等领导每周带领农委、国土所、城建办、经贸委等站所负责人,到我这里开两次现场调度会,帮着解难题、想办法。最后在他们的撮合下,我与海之鲜养殖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渔光一体项目。这样大棚能充分利用起来,挣一部分租赁费,再加上原来的发电收入,保证了公司不减薪不裁员和正常运转。”渡过了难关的伦凯如释重负,脸上露出久违的笑意,还向记者透露了下一步规划:“我们公司有一产和二产了,依靠自身和双王城文旅优势,再发展第三产业,争取更上一层楼!”

新闻推荐

蔡家栏子抗战印记

1938年1月9日,日寇沿潍博路迫近寿光城西郊,寿光县长宋宪章和第一支队特务大队张景月临时布防,一触即溃,争相逃命。第...

寿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寿光,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