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牛泉镇贺小庄村“六级联动”工作机制结出硕果强集体经济 富村民腰包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3-24 11:09   https://www.yybnet.net/

人勤春来早。眼下正值春耕备播时节,莱芜区牛泉镇贺小庄村的农田里,上演了繁忙播种的劳动场景。清理渠道的,浇灌麦田的,播种土豆的,忙得不亦乐乎……

村党支部委员、文书亓昌亮一大早来到村民王淑山家的地头,查看他家的耕种情况。

“大叔,种得怎么样了?”亓昌亮蹲下身,一边问,一边帮忙把几个土豆种进土里。“种得差不多了,就等着收获的时候摊上个好价钱了。”王淑山笑着说。

贺小庄村是传统的蔬菜种植专业村,每年生产大葱、土豆等蔬菜1500万公斤。但村里的蔬菜种植既不够多样化,也形不成规模,制约了发展。村里一直在寻找破解难题的办法。

去年,村里实行“六级联动”工作机制,党员群众齐心合力,为村里发展建言献策,想出了解决问题的好主意。

贺小庄村联合周边任小庄、马小庄、中小庄、吴桥等4个村,利用中央扶持资金250万元,共同建设了“绿色田园”蔬菜种植基地,基地占地60亩,建设冬暖式高标准大棚8个,并聘请寿光蔬菜种植专家前来指导,种植辣椒、茄子等精致蔬菜。

“绿色田园”蔬菜种植基地于去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并于当年年底开始产生效益。基地的建成,不仅能为村民提供打工的平台,每年还能增加至少5万元的村集体收入。

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兆申说:“‘六级联动’加快了全村的致富步伐,让党员群众的心靠得更近了。”

自实施“六级联动”工作机制以来,贺小庄村40名党员化身网格管理员,每个网格员负责包10户至12户村民,负责传达上级政策,传递党的声音,了解群众思想状态,在网格中解民忧、促和谐。

党员带头,催生和谐。40名党员带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捐款捐物等多项暖心行动,为村民生活生产提供周到服务。

王兆申说:“下一步,我们还将在为民解难题、服务好村民的同时,继续把发展农村经济作为第一要务,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搞好大棚建设,让大家学科技、用科技,在增加产品的科技含量上下功夫,走高产、优质、高效之路,以“绿色、特色”叫响品牌,打开市场。开拓创新,在吃透上级政策、看准市场走向的前提下,走新路、出新招,勇于开拓,引领群众打拼出一片新天地。”

(本报记者朱虹)

新闻推荐

潍坊科技学院校办企业打造智慧服务平台

◤菜农正在搬运蔬菜,通过“智慧秤”称重。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梅)近日,在寿光市纪台镇尧店蔬菜专业合...

寿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牛泉镇贺小庄村“六级联动”工作机制结出硕果强集体经济 富村民腰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