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诵中华经典 做朗读少年 “寻找小小朗读者”古诗词朗诵大赛预赛圆满落幕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8 13: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文登1月16日讯(实习记者胡雪琳)“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1月14日,嗨科阳光杯“寻找小小朗读者”古诗词朗诵大赛最后一场预赛在嗨科阳光儿童乐园成功举行,来自全区各小学的20余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比赛,由评委现场打分并进行点评,最后2位小选手成功晋级,一位小选手进入复活赛,决赛预计将在2月份展开。

比赛当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赛人数共计20余人,分为个人赛与团体赛进行表演,小选手们都经过精心准备,盛装出场,使出浑身解数,充分展示自己的朗诵天赋。同时,比赛内容和形式更是丰富多彩,参赛者婉转清脆、饱含深情的朗读,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评委根据朗诵中的普通话的标准程度、对课文内容的理解、把握、朗读技巧以及着装和情感表达的运用等情况,对参赛者进行评分和点评。

“孩子从小就非常喜欢古诗词,也愿意去朗诵和表达。从学校得知比赛后,孩子自己准备了自我介绍、朗读内容以及配乐歌曲,我非常鼓励他去参加这样比赛,希望能通过比赛可以让他开拓眼见获得更多知识也交到更多的朋友。”参赛选手高嘉暄的家长说道。

虽然是预赛,但是女孩都穿裙子、扎辫子;男孩化妆穿正装的也不在少数,这让比赛变得更有观赏性,也进一步提升了比赛质量,让竞争更加激烈。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让孩子们有个大胆展示自我的机会,培养朗诵能力,让他们可以感受到语言的魅力。评委们说到。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高嘉暄、于剑秋两位小选手成功晋级,姜秉均小选手进入复活赛。决赛将在春节前展开。本次大赛由区教育局、共青团威海市文登区委、齐鲁晚报主办,入围决赛的小选手可通过关注“文登微生活”或“嗨科阳光”微信公众平台获得决赛信息,也可拨打0631-8355558,0631-8189567进行电话咨询。所有决赛参赛选手均可获得主办方提供的专属精美礼品。

图为大赛活动现场。记者姜坤摄

新闻推荐

200余人竞秀“康养威海菜”品牌 还将举办养生菜创新设计大赛等系列赛事展示及全民互动

本报威海1月16日讯(记者冯琳通讯员曲晓琳)10日,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旅游行业协会举办的威海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拉开帷幕,2018“四季威海康养福地”健康养生餐饮品质提升行动同...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诵中华经典 做朗读少年 “寻找小小朗读者”古诗词朗诵大赛预赛圆满落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