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融资困难的小微企业有福啦!税银牵手合作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1-19 11: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 韩霄鹏 通讯员 解玉洁 尚晓睿)当前,不少小微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会遇到资金周转的难题,而银行贷款比民间贷款利率低,但往往手续繁琐,令企业望而却步。17日,市中国税与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分行举办“征信互认 银税互动”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联手为诚信纳税企业特别是诚信小微企业提供普惠资信服务和融资服务,增强企业诚信纳税意识,放大诚信受惠的示范效应,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了解,2017年4月,威海商业银行正式推出“税e融”产品,该产品根据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情况,向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贷款,此类贷款审批快、利率低,能够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有价值的融资资本,真正实现纳税信用和金融信用的有效对接。自该产品上线以来,该行已对济南地区的68户小微企业,投放近2000万元的信贷资金。

“税e融”产品的授信期限最长为1年,单笔项下最长授信期限为6个月;企业最高可贷款100万元,并能循环利用,随借随还。该产品的日息最低为万分之二,按日计息,不用则不计,最大限度节约企业的财务成本。企业线上申请,经系统审批后,可当天出结果,系统自动收集所需资料数据,无需抵押,无需担保,企业凭借纳税历史记录作为贷款依据,即可获得融资。

据市中区国家税务局局长汤业光介绍,市中区辖区共有4万余户纳税人,其中小微企业占到90%以上。此次与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分行开展银税深度合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推进诚信建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精神,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税务部门、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互通和共享。通过“税务搭台、银行唱戏、纳税人受益”的方式,真正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发展环境,营造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的良好

社会氛围,助力小微企业爬坡过坎、成长壮大。

据了解,想申请“税e融”产品要符合以下条件:申请人的年龄应为18-64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企业成立时间为2(含)年以上;所经营个体工商户或中小企业正常缴税2年以上,无不良缴税记录,纳税评级为A、B级或无纳税评级记录。企业可以通过四个平台线上申请,分别是:山东省国税官网、微众税银平台、威海市商业银行官网及威海市商业银行公众号。

新闻推荐

区商务局帮助企业更好的“走出去”

本报文登1月16日讯(实习记者胡雪琳)“公司参加了德国科隆国际五金产品博览会、并对伊朗、印度、巴基斯坦等市场进行了开拓,在申请国际市场开拓时,资金不足,区商务局在了解情况后帮助我们向上...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融资困难的小微企业有福啦!税银牵手合作助推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