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以德治家 传递正能量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4-19 09:49   https://www.yybnet.net/

丛珉玲和大家分享获得荣誉的喜悦 资料片

家庭是人生第一座学校,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良好的家风影响着每个家庭成员。家住环翠楼街道胜利社区的黄政海、丛珉玲一家曾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当问到他们如此幸福美满的秘诀是什么,老两口齐声答道:“以德治家,家和万事兴。”

一提起黄政海、丛珉玲夫妇,社区里不少人会竖起大拇指。他们家庭幸福美满,老两口的正能量时刻感染着其他居民。

79岁的黄政海是名老党员,尤其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带着老伴一起学习各类中央文件和党的会议精神。作为社区文艺骨干的丛珉玲则把学到的知识编成歌,带着大伙唱红歌、跳红舞,让凝聚着时代正能量的赞歌在社区中传唱。

“只要有新政策、新气象,我就编些节目,多宣传,让大家伙多学习。”丛珉玲说,创作这些节目并不难,好生活给她带来源源不断的灵感。每当老伴给她讲党的方针政策时,她就有了新题材。“会议精神反复看,反复琢磨,吃透、学透,几个主旨精神把握好,再归纳成几段词,让老百姓一听就能记住。”

此外,老两口还一起编写了《祖国赞歌》《反腐倡廉我点赞》等作品,并用吕剧表演的形式把它们传递出去。

歌唱得好,做起事来也不差。老两口都是社区里出了名的热心肠,丛珉玲打趣她和老伴“爱管闲事”。一看见社区里有张贴的小广告,就赶紧随手撕下来。看见公共区域乱堆乱放的杂物,二话不说就帮忙收拾好。

丛珉玲的邻居是对年近90旬的老夫妻,老头患病卧床,丛珉玲总是对这对老夫妻多留心照顾一些,平日里做了好吃的,总不忘给他们送去一份。前不久,在家午休起床的丛珉玲听到邻居家有声响,赶忙叫上老伴一起去探望。原来是邻居老人不小心从床上跌落,由于当时老人独自一人在家,家门被锁,丛珉玲夫妇二人赶忙下楼四处帮忙寻找他的家人。

父母以身作则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后辈,当谈起自己的家庭时,丛珉玲显得尤为自豪,包括黄政海在内家里有8名党员,可谓不折不扣的党员之家。平日里,四个子女相互谦让,从不计较得失,一大家子其乐融融。从父母那里,子女们继承了太多优秀品质,更是将孝道传承。

因为上了年纪,黄政海、丛珉玲的身体并不好,但是,在老母亲生病卧床之时,他们常常是不顾自己的病痛,天天往返于老母亲的病床前,悉心照料,共同侍奉卧床的母亲5年。他们的行动给子女们上了一课,子女们都很孝顺,无论工作多忙,每周都要回家看看父母,全家每周都大团圆一次。逢年过节,四个孩子争相送来祝福和礼物,更是让老两口感到十分温暖。

“我们家的家风家训就是‘以德治家’,父母以身作则,自然会言传身教给孩子。要从小给孩子们树立好的榜样,养成好的品质,才能将正能量的精神代代相传。”丛珉玲说。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这一个和谐的大家庭演绎着人间的温情与感动,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新闻推荐

威海南海爱心基金会倾心扶贫助困

□彭辉王晓根春日的威海南海新区,阳光明媚,处处生机。对于小观镇郐家村的贫困户郐修志来说,今年的春天格外温暖,生...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德治家 传递正能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