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荣成 > 正文

凝聚各方力量织密联动网络,切实打通实现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9-08-23 16:26   https://www.yybnet.net/

过去三年里,“基本解决执行难”已经成为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执行工作是法院司法裁判的延伸,是司法裁判结果得以落实的最终保证,是司法公平正义得以彰显的最后一道藩篱,其重要性及对国家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不言自明。三年来,人民法院鼓舞士气、一往无前,用夜以继日的奋斗,保障了胜诉权益落地见效。2019年3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报告工作时,宣布“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阶段性目标如期实现,并提出要不失时机地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

“切实解决执行难”是一个新的起点。在全国法院三年“ 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收官之际,如何建立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如何形成更强合力?如何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更高目标?面对这些问题,荣成法院深刻认识到,切实解决执行难并非法院一家的“独角戏”,这场攻坚战必须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一起联手“解题”。对此,他们坚持全局思维,不断探索创新,充分激发执行活力,推动建立“党委领导、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1+N ”攻坚执行难大格局,敢于动真格、出狠招,开出了执行联动、执行“110”、信用惩戒、精准曝光等良方猛药,打出“组合拳”,真正形成一盘棋思想、采取一盘棋行动,通过将“白纸黑字”兑现为“真金白银”,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教授?院长桑本谦

新闻推荐

4 天 2273 套房分房到户 虎山镇锦绣花园三期分房侧记

本报通讯员唐娜“抓阄的时候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你抓到哪个楼了?”“我120平的抓了个12号楼14楼,俩80平的...

荣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成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聚各方力量织密联动网络,切实打通实现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