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白水新闻 > 正文

白水县白水小学开展“红领巾法学院”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8-12-1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杨月锋 文/图)为进一步做好全校学生合法权益维护工作,积极打造好“大权益”工作重点品牌,近日,白水县白水小学四(三)中队在德育处的组织下开展了“红领巾法学院”活动。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红领巾法学院”的小学生们带来的模拟法庭。此次“模拟法庭”以校园偷窃引发的故意伤害案例作为庭审素材(审理案件由真实案件改编而成),由小学生来扮演庭审各个角色,演绎庭审全过程的形式,全面展现了刑事案件的庭审过程。庭审现场十分逼真,全面展现了法庭的神圣和庄严,改变了以往传统的灌输式说教式的法治宣传方法,融知识性、教育性、警示性于一体,使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性,明白了实施违法犯罪必受法律制裁的道理。

“红领巾法学院”示范活动的开展,是白水小学开展法治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将通过举办法治讲堂、法治演讲、模拟法庭、以案说法、法治舞台剧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宣教活动,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白水县企联合举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会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阳光讯(记者李保锋记者段明利王艳文/图)为推进白水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近日,由白水县农业局和中...

白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水县白水小学开展“红领巾法学院”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