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白水新闻 > 正文

他种果树收入近10万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30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有政府的好政策,我们一家就有了向前发展,挑战贫穷的勇气,但是还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只要你肯努力劳动,发展产业,政府就会鼓励扶持,就会改变自己的贫困面貌,就能摘掉贫困的帽子。”谈起脱贫摘帽,白水县北塬镇鹿角村的村民吴秦明有说不完的话。

吴秦明家住白水县北塬镇鹿角村一组,家中有5口人,因病致贫。吴秦明上有90余岁老父,下有求学子女,女儿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儿子就读于榆林学院,他本人患有严重的类风湿,双手严重变形,膝盖难以完全弯曲,家中的各类重体力活全压在了妻子杨培玉的身上,抚养老人,供子女上大学,加之吴秦明本人就医的巨大压力让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蒙上了贫困的阴影。

2017年,根据白水县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安排,由白水县委统战部包联鹿角村,吴秦明在包联干部的帮扶下,扩大了家中果园种植规模,在家中原有的5亩老园基础上,又新建果园4亩,为了进一步解决其子女上学问题,帮扶人员还资助其子女部分学杂费用3000元,同时帮助吴秦明申请移民搬迁安置房。现在吴秦明的房选到了县城李家卓安置小区,看着敞亮的房子,吴秦明一家的喜悦溢于言表。

吴秦明深知一个道理,那就是在政府的帮扶下,想致富,更要自己的双手动起来。在各级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吴秦明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果园管理知识,虽然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但他也尽力协助妻子杨培玉管好自家果园,尤其是在果园的冬季管理上,何时为果树上化肥,如何剪去果树杂枝等技术问题,吴秦明认真学习研究,现在已经成了村上的专家,他家的果园也越长越好。2017年7月,女儿从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前往深圳求职务工,家中果园也是大丰收,收入远超以往,在2017年全县苹果价格较为低迷的情况下,吴秦明家果园收入近5万元,一举打破了原来贫穷的面貌,他本人也向村两委提出了脱贫申请,村两委组织四支力量入户核实其收入及“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后,上报镇党委,经上级批准,吴秦明光荣地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在今年,吴秦明一家继续发力,果园的效益再上一个新台阶,2018年果园的收入近10万元,用他的话说,因为党的好政策,他们家才能一举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如今,吴秦明已成北塬镇鹿角村的脱贫之星,而吴秦明勤劳致富的经历,也一直鼓舞着鹿角村其他贫困群众铆足干劲脱贫致富。

本报记者杨晶

新闻推荐

白水县雷牙镇 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王赢通讯员李雪)11月21日,白水县雷牙镇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安排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渭南市畜牧局非洲猪瘟疫情...

白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他种果树收入近10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