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抓住重点车辆和驾驶人 澄城全力构建交通安全管理防线

来源:渭南日报 2017-10-17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对仓梁张斌)近日,澄城交警严把五类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管理关,积极构筑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他们首先严格重点管理对象备案登记,严格机动车检验和驾驶人审验工作,对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不得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落实驾驶人满分培训教育,加强对重点车辆驾驶人管理。

其次严格落实对“两客一危”等五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及驾驶人违法记分“清零”措施,认真排查清理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车辆及驾驶人进行数据清理,及时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开展路面查缉工作。通过发送短信、电话告知、新闻媒体曝光等形式,提示相关法律责任,督促车辆驾驶人尽快消除交通违法。最后他们对运输企业开展不定期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确保整改不到位一律不准上路,并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定期进行回访,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除此之外,澄城交警还注重建立重点企业及从业人员交通安全警示教育长效机制。组织民警到客运企业给驾驶人安全员、企业负责人上安全教育课。

定期通报重点车辆引发事故的典型案例,及时曝光企业问题及车辆违法行为,增强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新闻推荐

渭南澄城 以创建为契机开展食安专项检查

澄城县食药监局城区一所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契机,开展了“双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超市、食品经营户、饭店等,查看了经营者是否持证经营,是否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

澄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澄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抓住重点车辆和驾驶人 澄城全力构建交通安全管理防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