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玻璃割伤男童小腿紧急救治转危为安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7-14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田婷)7月10日15时许,大荔县羌白镇11岁男童被玻璃割伤右小腿,伤口深达肌肉间,皮肉外翻,肌腱、神经断裂外露,右脚部分感觉消失。急诊来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就诊,经刘建军主任团队紧急救治,孩子转危为安。

  据患儿家属介绍,孩子在家玩耍跑动时,裸露的右侧小腿不慎从锋利的玻璃边缘划过,瞬间皮开肉绽,伴着孩子的一声惨叫,鲜血喷涌而出,孩子疼得满头大汗,家人第一时间带孩子到当地医院救治。医生查看后发现伤口长且深、皮肉外翻,而当地的医疗技术达不到理想的治疗效果,建议立即转诊到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小儿外科治疗。

  小儿外科刘建军主任团队接诊后诊断为:右小腿切割伤,肌腱和神经组织断裂导致右脚部分功能消失,需要立即手术治疗,否则会影响患儿右脚功能恢复。当天下午,刘建军亲自主刀,急诊为患儿实施“清创缝合术”,进行肌腱、神经吻合后清创缝合,石膏固定等及时有效地处置后,转入小儿外科病区进一步治疗。目前,孩子受伤部位和组织全部吻合、右脚功能恢复,正在住院康复。

  刘建军提醒广大家长:暑假是儿童意外伤害事故的高发期。孩子缺乏生活经验,很容易忽视身边的安全隐患,家长要注重提高孩子的“健商”,帮助孩子安全过暑假。

新闻推荐

陕西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启动

陕西省质量兴农万里行暨大荔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年活动近日在渭南市大荔县启动。本次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由省农业厅、渭南市...

大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玻璃割伤男童小腿紧急救治转危为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