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新型职业农民张全喜让冬枣“漂洋过海”走出国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7-09 02: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渭南讯(李世居记者杨晶)7月7日,大荔冬枣刚刚进入销售旺季,羌白镇新型职业农民张全喜的“新禧种植家庭农场”双喜临门,农场的冬枣马上就要漂洋过海,已与日本和俄罗斯的客商签约了出口130万斤冬枣的协议,又和全国最大的超市水果供应商(佳沃果业有限公司)签约销售300万斤冬枣的购销合同,让名扬全国的大荔县的“金蛋蛋”走出国门。

据了解,经过陕西省农业厅认证的大荔“新禧种植家庭农场”,地处大荔县羌白镇八鱼村,由当地青年农民张全喜创办。这位看上去非常干练的小伙子,多年来一直在外地打工,他2011年回家过春节时看到周围有人栽植冬枣,加之家乡地处沙离窝地帯,土质、水质和气候等自然资源好,种植的冬枣皮薄、甜脆,很受南方人的青睐,他决心再不离开家乡,回家自主创业,第一年先承包了村上10亩闲置的土地,建起一流的钢架温室大棚,盖起厚厚的棉被和加温等办法提高室内温度,使10亩大棚冬枣比別人提前半个月成熟上市,被杭州的客商看上,按棚“断”走,每斤以30元的价格,大小冬枣一起收购,当年就赚了50万元,收回投资,这一下子激起他的热情,看到了冬枣的“钱”景,随后,他大刀阔斧,流转村子一些闲置地和无劳动力耕种土地,首家建成“新禧种植家庭农场”并被陕西省农业厅认证,成为当地从事冬枣重点种植的家庭农场,所产的冬枣还参与了国家冬枣标准的制定。他发挥家庭农场的积极作用,吸收带动周边176户农民的上万亩冬枣加入到合作社,共同走致富之路。

为确保冬枣的质量和社员增产增收,新禧农场场主张全喜制定了一套严格的管理种植技术和方法。采取产前、产中和销售一条龙服务,定期为社员做好技术管理与服务,并要求社员种植的冬枣全部采取巧施农家肥和有机肥,严禁喷打农药和膨大剂等药品,确保绿色无公害。种植的冬枣以皮薄、甜脆吸引了很多外地的“回头客”,为帮助冬枣销售,他还在全县的冬枣产地,扎营收购,精心挑选,先后在杭州、北京、上海等市场和超市10多个经销点“农超对接”,同时发挥“互联网+”理念,采取电商、微商作用“海陆空”投运,使冬枣销售进入传统模式与网络模式互相促进、互为补充,冬枣源源不断发往全国各地,旺季每天发货量达3万公斤左右,年销售冬枣300多万公斤,成为当地有名种植大户和销售大咖。

新闻推荐

大荔面花 绽放在指尖的民俗瑰宝

马琴叶老人展示自己的“彩宝贝”。“药王庙”组面花。  本报记者武丹文/图  面花,俗称“花...

大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型职业农民张全喜让冬枣“漂洋过海”走出国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