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合阳同家庄镇政府基层干部暖人心

来源:阳光报 2018-05-10 01:0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保锋 文/图)“五一”劳动节假日的第二天,合阳县同家庄镇政府大院响起了鞭炮声,宁某将大红的感谢信张贴在该镇的政府大门外。5月7日一大早,冯姓村民又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大红喜报张贴在该镇政府大院。引来周围众多村民及乡镇干部的观望。

  据了解,在3月23日晚,合阳同家庄镇徐水河社区桥头河村一组宁姓村民在县城骑摩托车下班途中因视线不好,造成追尾,头部受伤,昏迷不醒。同家庄镇党委车书记和潭姓副镇长路过现场,二人立即下车实施抢救,一边拨打120救护伤者,一边疏导交通,将伤者在最短的时间送到医院,也避免了二次交通事故的发生。宁某及家人感激不尽,并在5月2日送来了感谢信。5月7日,该镇冯姓村民为了经营自己现有的五亩果园和从村民手中流转的百亩土地,找到了镇党委车书记,车书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在第一时间赴村与支部书记协商,为该户引了灌溉,使此地成为可浇灌之地,冯姓村民不忘感恩,在5月7日一大早送来感谢信和锦旗,同家庄镇政府大院又一次响起了鞭炮声。

  合阳同家庄镇党委车书记说到,乡镇党委书记虽处在基层工作岗位中,却管理着几万人口,大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小到普通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可谓事无巨细,包罗万象。“说起这场交通事故的抢救,是我和副镇长正好路过,见到事发现场让人很是揪心。并在第一时间采取抢救,疏导交通,将伤害程度减少到最低限度,任何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冯姓村民之事是该村民为了致富,想将流转过来的百亩土地灌溉,村镇干部就是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村民尽微薄之力是我应有的觉悟。”车书记说。

  当谈到以后工作的想法时,车书记表示,这几年来,农村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也给乡镇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们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头听取群众意见及建议,关心群众疾苦,做到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关心帮助农村的弱势群体,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努力提高勤政廉政能力,廉洁勤政是各级领导立身之本,要严于律己,耐得住艰苦,顶得住歪理,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绝对避免怀揣“私心”入“公门”用“公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当好勤政廉政的楷模和表率。带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尽心竭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在乡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中促成一种奋发向上、团结务实、一心为民的好风气。

  现场乡镇干部及群众都表示,车书记是基层的老黄牛。

新闻推荐

合阳黑池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

  阳光讯(王英姿记者赵雷刚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整顿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整肃警风、严明警纪,近日,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积极响应县局部署,多措并举...

合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阳同家庄镇政府基层干部暖人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