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合阳县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群众办事少跑路更方便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5-0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珂实习生程宇婷)“今年是全省‘营商环境提升年\’,合阳县委、县政府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力抓手,创新开展‘10+4’行动方案,将加快\‘3560’改革提升行政效能、打击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加强营商环境宣传纳入方案,统筹联动、相互推进、确保实效。”4月25日,在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2018年渭南市“营商环境提升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合阳县相关负责人作介绍。

  2017年4月,合阳县在全市率先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先后公布全县28个部门391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实现了“一次办结”和“零上门”服务。目前正在强化措施、丰富内容,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除了率先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合阳县权力清单建设也走在省市前列。于2016年年底出台了包括重大决策、日常管理和便民服务三大类42项农村“小微权力”清单,实现了权力清单向村级组织延伸。

  同时,合阳县将项目代办“软环境”作为硬任务,下发了《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制实施办法》,整合四项审批手续办理,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县级代办处,探索提前代审、无偿代办、部门代跑、快递代送等“新动作”,组建专业化代办队伍,为企业提供接洽、联系、申请、办结等全流程、精准化的无偿代办服务,打造“合阳新速度”。

  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合阳县还积极推行智能审批、全程网办、信息共享、一次办结的联审联办模式,更新部门审批《办事指南》,明确审批事项的设定依据、提交材料、审批环节、办结时限等,并向社会公开,让服务对象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切实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也为廉政“强身”,让群众享受有温度的优质服务。

  良好的硬件设施,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为此,合阳县建成8700平方米的政务服务大厅和行政审批大厅,入驻单位46家,设立窗口121个,可办理审批事项438余项,实现了全县各部门(单位)审批和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日办结事项400多件,便民服务实现电子监察县镇全覆盖和互联互通,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和审批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有效提升了服务质量。在镇街设立便民服务中心,推行“5+x”(党政综合、农业林业、民政计生、国土城建、惠农服务+其他服务)窗口模式,可受理服务审批事项23项。在村级设立便民服务室,推行村民事务代办制度,实现了集中便民、快捷便民、阳光便民。

  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到全县目标责任考核和督查范围,也是合阳县推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的一项措施。采取印发通报、简报、提示函、督办函等形式,通过月督查、季讲评、年考核,执行定目标任务、定工作内容、定完成时限、定责任主体“四定”督办制,督促各部门逐旬逐月逐季落实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强化问责问效,有效地推动了工作落实。

  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合阳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在4月8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的《陕西省县域营商环境监测评价结果通报》中,按全省138个县(市、区)综合排名,合阳县位居全省第32位、渭南市第1位。

  下一步,合阳县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为民取向,增强定力,大胆探索,努力形成稳定透明公平、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合阳提供不竭动力。

新闻推荐

让合阳旅游为陕西争光 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季盛大启幕

启动仪式现场  4月23日,“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季”开幕式在洽川处女泉景区广场举行,正式拉开了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季帷幕。据了解,本次活动从4月持续到10月底,旨在通过举办...

合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阳县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群众办事少跑路更方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