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州新闻 > 正文

数读西安元旦假日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1-02 05:01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小雁塔祈福记者 张宇明 摄

接待游客208.23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7.91亿元

公交运送乘客1029.73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杨明)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日中,西安市创新开展宣传营销,集中整治市场秩序,共接待游客208.23万人次,同比增长27.42%,实现旅游收入7.91亿元,同比增长39.26%,实现了旅游接待双“开门红”。

针对元旦假日旅游市场,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共策划推出各种活动40余项。温泉滑雪、特色街区、文艺演出等多种文化旅游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游客和市民的节日体验,如永兴坊的民俗歌舞演出、陕北说书、华县皮影,大唐芙蓉园的“民俗大联欢”和大唐皇家马队巡游,易俗社上演孟京辉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等,为游客和市民献上了节日盛宴。

此外,今年元旦期间,各区(县)、开发区及旅游景区结合辖区旅游资源和元旦假日特点,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营造出浓郁欢快的节日氛围,并吸引了大量游客。未央区在盛龙广场举办“商贸旅游节”活动、新城区举办永兴坊非遗美食街区三周年感恩回馈活动、蓝田县举办首届“美丽蓝田诗意文姬”诗歌朗诵等活动、周至县楼观道文化展示区举办“迎财祈福”等活动,让节日气氛更加浓厚。

新闻推荐

渭南市华州区通过国家教育均衡评估验收

11月25日,国家督导检查陕西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反馈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30个县(市、区)通过了国家评估验收,华州区榜上有名。11月22—23日,国家督导评估组通过听汇报、陈述答辩、查阅资料、...

华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迟到四十年的鞠躬2017-12-29 02:15
猜你喜欢:
评论:(数读西安元旦假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