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州新闻 > 正文

华州检察 查处“水晶泥”绝不手软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4-17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娜通讯员梁韵苗)近日,央视新闻关于玩具“水晶泥”的一则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据悉,此种“水晶泥”样子像果冻且颜色各异,备受孩子喜爱。但该“水晶泥”中含有毒物质——硼砂,即便没有误食,长期接触也会致使皮肤吸收进而引起中毒,而且仅2-3克硼砂即可致一婴儿死亡。

  日前,华州区检察院干警发现华州区域内多家商店均销售该种三无有毒产品———“水晶泥”。考虑到该产品严重危害广大未成年人的身体健康,侵犯社会公众利益,该院干警迅速将此情况向领导汇报。领导高度重视此事,要求该院民事行政检察部积极行使职能,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利益。

  华州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干警接到指示后,迅速联系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其在职责范围内尽快采取行动,加大市场监督力度,依法对出售三无有毒“水晶泥”的多家商店作出处理,确保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并对全区范围内销售的不合格产品“水晶泥”进行全面清查处理,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还孩子们良好的成长、学习环境。

  据悉,华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区域内出售类似“水晶泥”产品的多家商店进行了查处。

新闻推荐

清明公祭渭华起义先烈活动举行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现场直播

公祭活动现场  本报渭南讯(杨宾张博记者杨晶)4月5日,在这春风拂面,新绿初绽的时节,渭南市华州区清明节公祭烈士活动在渭华起义烈士陵园举行,华州区1000余名党员干部、烈士后裔、退伍...

华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州检察 查处“水晶泥”绝不手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