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州新闻 > 正文

女子赶集丢两万元 回家不敢告诉丈夫暗垂泪 幸亏遇到好心菜贩捡到交民警

来源:华商报 2018-03-16 02:32   https://www.yybnet.net/

孟文军将捡到的现金和包交给民警警方供图

华商报讯(记者 卫楠)渭南市华州区一女士带了2万多元现金赶集,本想顺便存入银行,途中买菜却把包忘在菜摊上。好心的摊主孟文军发现并保管着,集会散后仍未见失主来找,便主动交到派出所。经民警努力,终找到失主并归还失物。

买菜时丢了装钱的包

好心菜贩捡到交民警

3月9日下午2时许,华州区柳枝镇街道的集会日,村民李女士高高兴兴带着辛苦攒下的2万多元现金赶集,后来去银行存钱时却发现找不到装着钱的包。

当时她非常着急,并根据之前去过的地方寻找,但找了好几遍都没有找到。辛苦钱被自己弄丢了,她不敢和丈夫说,一路闷闷不乐回到家,躲在屋里暗自流泪。

而此时,莲花寺镇48岁的菜贩孟文军正忙着招呼顾客,等集会上的人逐渐散去后,他开始整理蔬菜准备收摊,却发现摊位上有一个黑色手提包。“我卖菜10多年了,以前也有人把包忘到菜摊上,我都是先帮忙收着,失主来找就还了。”他说:“这个包我也不知道是谁丢的,就一边收拾一边等,结果天都快黑了也没见有人来找。”

想着失主肯定很着急,孟文军便打开包查看有没有有用的信息能联系失主。结果打开包一看,里面装着厚厚的一沓现金。“当时我也吓了一跳,赶紧把包收好。”孟文军说,等不来失主,他便把包送到了附近的华州区公安局柳枝派出所。

靠医保卡信息找到失主

捡者说“这是应该的”

柳枝派出所民警从孟文军手里接过包后,了解了捡拾的过程,并现场打开查看,发现包里除了2万多元现金外,还有一张医保卡。

柳枝派出所所长刘东亮介绍,这张医保卡上的信息显示,持卡人是李女士,通过查询得知李女士就是当地的一名村民。随即,他和同事赶到李女士家中。

刘东亮说:“当时我们也不能确定钱是不是她(指李女士)的,就去问是不是遇到啥事了。”

起初,李女士说没有遇到什么难事,在见到民警拿着的医保卡后,才说丢了2万多元,而医保卡就和钱装在一起。确认李女士就是失主后,民警说明了包被菜贩孟文军捡到的情况。当晚,李女士夫妇专程赶到孟文军家中致谢。

3月10日一早,李女士夫妇来到柳枝派出所,领回了丢失的现金,还送上一面锦旗表示感谢。李女士的丈夫说,这笔钱是夫妻二人辛苦种庄稼赚来的,幸亏遇到了好心的孟文军才没有造成损失。

对于拾金不昧的行为,孟文军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这钱是捡来的,不还给失主我心里也不踏实。”

新闻推荐

华州区北沙村村民热闹过大年

杨宾记者杨月锋文/图“锣鼓喧天,花飞扇舞,急管繁弦……”2月16日,大年初一,渭南市华州区瓜坡镇北沙村村委会大院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歌声、笑声此起彼伏,一场别开生面的以“聚精会神谋发展,励精图治抓建...

华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赶集丢两万元 回家不敢告诉丈夫暗垂泪 幸亏遇到好心菜贩捡到交民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