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点赞新闻 华阴:打造企业满意投资地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5-09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武丹)“以前办个执照来回要跑好多部门,至少得一个月,现在当天就能办好,太方便了!”4月29日上午,华阴市某企业负责人李先生拿着刚办好的营业执照高兴地说。

  “我们已经发放了1万多份调查问卷,征求社会各界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华阴市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吉文权告诉记者,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企业需要,今年以来,华阴市各职能部门深入企业,“一对一”把脉问诊,持续征求意见和建议。通过减环节、优程序、压时间、降成本、提效率、强问责等举措,华阴市提高了行政服务水平,全面优化提升了营商环境,保障了重点项目快速落地。

  目前,华阴市全面推行“微信办照”,可即时完成企业登记注册,领取微信版电子营业执照;推行企业“零跑路”改革,企业负责人足不出户即可上网办理登记注册业务;实施个体工商户“口述式”登记新模式。

  在华阴市,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前置审批项目由231项减少为28项;通过多评合审、多图联审、并联审批等举措,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流程,项目报建审批时限由197个法定工作日压缩到了58个工作日;通过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推行预约办理、网上办理、上门办理,优化流程,不动产登记办结时限由3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通过建立“前台一家受理、后台分别处理、限时办结反馈”的办税运转机制,纳税人“进一个门、上一个网”就可以“办两家事”。

  为确保营商环境提升工作落到实处,华阴市纪检部门开通了3部24小时举报投诉电话,同时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从严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截至目前,华阴市纪检部门共曝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360余起,纪检监察机关立案调查64起,给予党政纪处分75人。

新闻推荐

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 第二批省大气污染专项督察结束 向被督察地交办问题100个三大共性问题需重视

  本报讯(记者乔佳妮)日前,第二批省大气污染专项督察组对宝鸡市陈仓区、咸阳市秦都区、铜川市王益区、渭南市华阴市和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开展了大气污染专项督察。督察结束后,省督察办向...

华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阴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法律的温度2018-05-08 00:00
评论:(点赞新闻 华阴:打造企业满意投资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