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陆空一体化医学救援建设项目设施正式启用 患者从蒲城转院西安仅用35分钟

来源:华商报 2018-07-13 04:12   https://www.yybnet.net/

7月6日上午9时55分,救援直升机从蒲城县中心广场起飞本组图片由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摄

医护人员将患者固定在直升机内

华商报讯(记者 唐保虎 摄影 黄利健 谷春博)“广场上咋停了一架直升机,周围还站了那么多警察,咋回事?”一位路过蒲城县中心广场的市民说道。6日上午,陕西省人民医院的医疗救援飞机首次从蒲城县医院转运一名女性患者,这也标志着陕西省陆空一体化医学救援建设项目设施正式启用。

“我们根据病情需要,决定要把我院心血管内科的一名女性患者转运至省人民医院,患者近期症状以活动后胸闷气短并出现胸痛及上腹部胀满不适,前往本地及西安多家医院确诊为冠心病,目前考虑不稳定型心绞痛,需前往上级医院行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必要时植入支架。因转运路途长,相比120急救车辆送至西安至少节约1个小时,和家属沟通后,决定将病人转往省人民医院。”蒲城县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于凯说。

6日上午9时50分,120急救车到达蒲城县中心广场,之后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必要的固定。9时52分医护人员将患者送进救援飞机。9时55分救援飞机从蒲城县中心广场起飞。10时30分救援飞机平稳降落省人民医院,急救转运过程35分钟。

蒲城县医院院长薛小飞介绍,救援飞机可为县内及渭北地区的患者提供空中救援服务。“若蒲城县周边县市区患者需要空中医疗救援服务可电话预约,我们医院会提前联系协调救援飞机,极大缩短救援时间。”目前,直升机费用已平民化,患者缴纳保险就可以享受该服务。

新闻推荐

四种套路让你看清化肥市场

2018年已经过半,但是很多经销商都反映,今年上半年化肥市场异常混乱,正规厂家的化肥销量只有往年的1/3,不正规小厂对市场的冲...

蒲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追忆·到延安2018-07-04 02:33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陆空一体化医学救援建设项目设施正式启用 患者从蒲城转院西安仅用35分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