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大型民族音乐电影 《半个月亮爬上来》开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10-21 05: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晟源)昨日下午,大型民族音乐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在陕西潼关古城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在开机仪式上,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和小朋友共同演唱了王洛宾创作的歌曲《半个月亮爬上来》,国家一级演员贠恩凤和小朋友们共同演唱了《四季歌》。

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是以反映西部歌王王洛宾先生传奇一生和他创作的经典民族音乐作品为内容的电影,电影讲述西部歌王和台湾著名女作家三毛之间唯美的忘年爱情。《半个月亮爬上来》在导演史文和他的创作团队努力下,经过3年的不懈筹备和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于昨天在陕西潼关古城开机。

据悉,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邀请了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担任主演,著名音乐制作人卞留念为电影谱曲,著名演员欧阳奋强也在电影中出演重要角色,电影剧本是由国家一级编剧、陕西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竹子担纲,国家一级演员贠恩凤作为本部电影艺术总监。

王洛宾之子王海成在开机仪式上,深情地回忆了王洛宾先生在潼关的生涯,并送给剧组一幅书法作品。导演史文说,王洛宾先生是近代把中国民族音乐传播到世界的第一人。拍好此片既是一种情怀,也是一种责任。史文介绍,电影将呈现七宗美:即景美,人美,心灵美,音乐美,舞蹈美,服装美,少数民族原生态美。据悉,剧中三毛的扮演者王其萍,是一位民族歌曲歌唱家。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选择在陕西潼关举办开机仪式,是因为王洛宾先生曾在潼关地区有过重要的生活经历,陕西是他赴西部边疆生活的重要转折点。

新闻推荐

潼关县太要镇: “党建+扶贫”合力“斩穷根”

本报记者姚二曼通讯员杨迪魏荣在潼关县太要镇秦王寨社区寺底村,49岁的贫困户李建正家的后院,变成了一个小的家庭养殖场,12只又白又胖的獭兔在笼子里吃个不停,空地上还放养着鸡,这让一直靠着救济生活的...

潼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潼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历史选择了三门峡2017-10-17 16:43
评论:(大型民族音乐电影 《半个月亮爬上来》开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