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沙睿,繁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兼一中队中队长,在他不算长的刑侦生涯里,有着太多的破案故事—— 绝不能让案件“挂”起来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9-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从警之初,沙睿在繁昌县公安局赤沙派出所担任社区民警。在偏僻的赤沙,他以所为家,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短短几年,他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多人。

2013年6月,沙睿调到刑侦大队工作,从此,他的人生开启了案件侦破模式,先后侦破多起在繁昌有影响的刑事案件。2015年1月中旬的一天,刑侦大队接到胡某报警,称其驾车经过孙村街道时,有人持械将其轿车砸坏。接警后,沙睿立即联合孙村派出所展开侦查。期间,有人多次提醒他,说砸车的是一个犯罪团伙,都有犯罪前科,查了他们,他们会报复的。可沙睿一笑了之,毫不理会。经过深挖细查,一个以张某、范某等人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浮出水面。在县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专案组迅速成立,沙睿和专案组民警努力攻坚,最终将该恶势力团伙摧毁,成员除金某外全部被抓获归案。随后,沙睿多次组织力量对金某展开抓捕,在抓捕过程中,金某使用凶器拒捕致使多名抓捕人员受伤,面对如此疯狂的歹徒,沙睿没有丝毫畏惧。2017年9月5日上午,专案组获悉金某的栖身之所。沙睿立即带队蹲点守候长达5个小时,在金某返回家中开门的瞬间,沙睿展开抓捕,穷凶极恶的金某再次掏出匕首刺向沙睿及同事,沙睿凭借娴熟的擒拿术将其抓获。

近几年来,电信诈骗案大幅度上升,沙睿带领队员打防并举,主动作为,破获10余起特大电信诈骗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50余万元。2016年1月14日,繁昌县某公司财务部被诈骗现金170万元。案件发生后,主办此案的沙睿夜以继日,沿着涉案信息流、资金流穷追不舍,精准确定侦查方向,快速反应,全线追击,先后赶赴吉林、北京、广东及广西等地,历时半年,终于将9名嫌疑人全部抓回繁昌,为公司挽回损失115余万元。

2017年10月27日凌晨,家住横山街道的李某在吃烧烤时被人殴打,造成左手中指和食指骨折。据李某反映,他曾在芜湖某小贷公司借了6000元钱,殴打他的这些人就是该公司要债的。接警后,沙睿带领刑侦大队民警和横山派出所展开侦查,确定了以景某等人为首的要债犯罪团伙。该团伙以房产中介为掩护,向特定人群放高利贷,并使用暴力手段追讨。经过3个多月的深入侦查,今年2月6日警方将涉案的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在沙睿的人生字典中,经手的案件是必须要破的,绝对不能让刑事案件“挂”起来。

强小龙丑名山

新闻推荐

祖孙三代军营情

9月12日,在繁昌县欢送新兵入伍现场出现动人一幕:孙村镇龙华村罗门之子罗亮光荣入伍,爷孙三代深情话别。巧合的是,罗亮的爷爷...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乡土文化里话改革2018-09-15 01:11
猜你喜欢:
评论:(沙睿,繁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兼一中队中队长,在他不算长的刑侦生涯里,有着太多的破案故事—— 绝不能让案件“挂”起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