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来合肥年货展 打造饕餮年味盛宴 第十一届合肥年货展用美食唤醒传统年俗记忆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1-25 09:24   https://www.yybnet.net/

一位小朋友骑在大人肩膀上逛年货。

本地的传统手工年货、省外的海鲜年货、国外的优质进口厨具……在第十一届合肥年货展上,琳琅满目的各色年货,总是会让进入场馆的市民挑花眼、买到手软,同时在置办年货过程中,满怀着期盼新年的喜庆心态。

记忆中手工年货感受传统年味

食品安全是人们特别关注的重点,特别一些好吃但是不能产业化生产的传统手工食品,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稀少。第11届合肥年货展特地邀请到一批手工年货商品前来展销,给合肥市民带来地道的传统年味。

金寨手工腌腊咸货、天津大麻花、繁昌县荻港香菜、厦门胡老师花生糖、内蒙古风干牛肉干等具有特色手工工艺制成的商品,成为年货展商广大市民争相采购的年货。

香菜制作是皖南地区的一个特殊工艺,而荻港香菜的制作工艺在皖南地区又独树一帜。据了解,荻港香菜的制作,经过洗、晒、切、调、封五个传统步骤以后制成。调的过程不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剂,使用独特的食品配方,这样加工出来的香菜口感脆嫩、鲜香、微辣,散发着浓浓的油香。

在本届合肥年货展上,来自芜湖的荻港甘氏香菜和荻港小张香菜两家作为代表,为合肥市民奉上美味的传统的农家腌制小菜,让在春节鱼肉美食之外,再添一番清爽的味道。

海味年货鲜 打造饕餮年味盛宴

春节餐桌上的美食,已经越来越丰富。为顺应社会发展潮流,合肥年货展上出现的特色年货商品也越来越多,特别是海鲜类产品份额逐年上升。在本届展会上,来自青岛的各类海鲜品种丰富,海蛎子、扇贝、鲳鱼、大虾等应有尽有,为方便市民食用,还特别带来了即食海鱼的品种。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市民的年货菜单不再是单一的本地特产,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都纳入年货清单。以前很多海产品都是我们没有见过也吃不到的,现在物流发达,货源渠道多,市场供应丰富,市民能采购的东西也多了,每天的销售量也在倍增。

笔者在年货展一家来自青岛的海鲜展位上看到,各类水产品种类丰富,鱼、虾、海鲜品、烤肉系列、火锅系列等各种食材,从几元到几十元甚至几百元的都有,熙熙攘攘的购买人群让市场热闹异常。

除了青岛海鲜等海味年货,还有升级版的特色海味食品亮相年货展。这其中就有难得一见的“带鱼罐头”,香辣味、五香味等各种口味齐齐来挑战我们的味蕾。市民董先生和老伴是从肥东直接坐车到此处采购的,“家里人多,准备年货量大,这个市场食材种类多,价格实惠。”

欧美优质厨具 做出美味年夜饭

出游国外的人,当回国的时候,总是要带些当地的特色或品牌产品回来,以作为纪念或使用等。特别是到欧美国家游玩的人,带些高品质的家居产品回国家用是很平常的事情。在本届合肥年货展上,市民不需要跑一趟欧美,同样可以在家门口买到欧美优质厨具,而且价格同样很优惠,不比在国外买得贵。

欧美进口商品是个专题展馆,位于展馆内台阶上的二号馆,面积近1500平方米。包括有德国卡尔牌厨具、德库斯系列、布丽格系列、科尔隆厨具2件套、尤塔苏系列餐支、LINKFAIR(凌丰)系列等;意大利ZANI家族的SERAFINOZANI尚尼品牌等。这些品牌多数都是有着上百年或几百年的家族经验积累而驰名世界。比如意大利ZANI家族,15世纪开始定居于意大利布雷西亚北部亚高山山谷的隆美辛尼镇,世代精通钢铁加工工艺。1930年,为纪念将钢铁工业发展为意大利钢铁行业骄傲的家族卓越领导人SerafinoZani,ZANI家族将位于隆美辛尼镇的公司更名,致力于不锈钢产品的设计、生产和营销。

不仅仅是品牌厨具,还有澳大利亚的巧克力,泰国泰舒乳胶枕、英国百诺恩母婴用品、东非乌干达的工艺礼品、美国的进口坚果、比利时的系列户外运动箱包、伊朗的民族风情地毯、法国菲利普斯集团红酒等二百多个品牌品类。周坤/文 李福凯/摄

新闻推荐

30年前的BP机 6毛钱的稿费单 “老物件”追寻时光的印迹

33年前的收音机稿费单求新的年代,家里的老物件是越来越少了,市民刘大虎家里却有一口箱子,专门存放各种多年前的物品。有28年...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一周地产动态盘点2019-01-10 01:18
猜你喜欢:
风吹玉露沧桑远2019-01-16 01:00
评论:(来合肥年货展 打造饕餮年味盛宴 第十一届合肥年货展用美食唤醒传统年俗记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