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繁昌一中学生汤梦龙 入选2019年第一批安徽省“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6-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5月2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评选的2019年第一批10名安徽省“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出炉,芜湖市繁昌一中学生汤梦龙光荣当选,他在2018年11月25日晚上学途中路遇车祸现场,立即紧急施救受伤人员。

汤梦龙是繁昌一中一名高二学生,2018年11月25日晚,汤梦龙在赶赴学校上晚自习的途中,路过红绿灯路口时,远远瞧见一辆电动三轮车因车速过快失控侧翻在马路中间。听到惨叫声,他赶紧冲过去,手脚并用拽开车门。再看车内,情况十分危急。车内被挤压着四个人,两个小女孩,因为惊吓过度,完全瘫软。一位中年妇女,估计是孩子妈妈,虽然看上去受伤不重,但是感觉已经乱了方寸,完全处在惊恐慌张之中。更为紧急的是车里还有一位老奶奶,受伤严重,好像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汤梦龙赶紧先抱出小孩,在路过的外卖小哥帮助下,他们一起报警并拨打120。很快,110到了,120医护人员也及时赶到,大家一起合力施救,将车内的老人和妇女救出并及时送去医院。老人身体多处擦伤并伴有颅内出血,幸亏救援及时,最终有惊无险,转危为安。在救出老人一家之后,汤梦龙没有停留。他悄悄地转身,又匆匆地赶赴学校上自习去了。交警部门是在后来查看监控并通过监控画面联系了繁昌一中才找到了他。

记者注意到,本次评选主办方给予了汤梦龙这样的高度评价: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扶危救困是最能弘扬正能量的行为。做好事做善事偶而可能牵出麻烦,但是人间自有正气在,人间自有公道在,好人善行一定会为社会所弘扬。新时代好少年拒绝冷漠和麻木,该出手时就出手!汤梦龙同学面对别人的危难,勇于伸出援助之手的行为,彰显了一名高中生的优秀品格,彰显了新时代好少年的美好品行,获得了群众的普遍赞誉,同时也在群众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据群众反映,正是因为他的上前救援,才感染了周围的人同他一起施救,避免了无人敢上前的局面。因为社会上有很多像汤梦龙这样见义勇为的人,才使得世界充满善意。汤梦龙同学可贵、可敬之处不仅表现在他勇救他人上,更表现在他救人之后,不图回报。

据悉,2018年,乐善好德的汤梦龙还被评为“安徽好人”、“芜湖好人”。

记者 胡芳

新闻推荐

自由与快乐

我家来了一群“客人”,它们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金鱼。这些小金鱼可爱极了!它们一共有四条:其中一条最活泼的金鱼全身金灿灿的...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繁昌一中学生汤梦龙 入选2019年第一批安徽省“新时代好少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