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蒋欣宇:“初心”不改为百姓 人物简介:蒋欣宇,2010年2月从部队转业进警营,现为三山分局峨桥派出所治安巡防队队长。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9-16 15:25   https://www.yybnet.net/

他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蒋欣宇生在军人家庭,从小受到良好教育。大学毕业后,他走进军营。2010年2月,怀揣理想的蒋欣宇转业就投身公安事业,成为一名社区民警。他转业不移志,把部队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带到公安工作中。2012年7月,蒋欣宇接到“清理没有办理二代证”的任务。辖区地处农村,很多居民外出,无法联系。蒋欣宇带着核对表走村串户核对信息,发现重户、错名当即更改,通知没有办理二代证的居民到派出所办证。蒋欣宇发现,有的残疾人、精神病患者或老人行动不便,无法去指定地点办理身份证。蒋欣宇便将这类居民分别登记下来,采用接出来,或上门为他们办证。年过七旬的吴老太卧床多年,没有办理二代证。蒋欣宇得知后,与户籍民警一起来到老太家中,为老太梳头、整理服装拍照。老太感动地说:“共产党好!民警好!”一个夏天,蒋欣宇为辖区居民办理身份证100多件。

为群众办好事、办成事是蒋欣宇不变的宗旨。他用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为百姓的大爱情怀。

2014年清明节,岳山村因上坟引发纠纷。接警后,蒋欣宇立即介入调查处理。经了解,村民鲁某带子女为丈夫梅某上坟。来到坟头发现,坟前立了墓碑,碑上刻着徐某名字。鲁某十分惊讶,经打听得知,徐某是岳山村潘某的亡夫。鲁某找到潘某,要求其将墓碑移走,并扬言如不将墓碑移走,就将徐某的墓碑砸碎,双方发生激烈争吵。得知情况后,蒋欣宇经过调查得知,半年前,潘某养女从上海回来为徐某立碑时,弄错了位置,竟将墓碑立到了梅某的坟前,蒋欣宇将潘某及其家人带至现场仔细辨认,确认是徐某的坟地,错在养女大意了。真相大白后,潘某向鲁某表达歉意,并获得了对方的原谅,随后将墓碑移走,一起因立错墓碑位置引发的纠纷得以化解。

今年5月的一天,派出所接报警,称峨桥镇响水涧风景区几位游客与老人走散。蒋欣宇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了解到情况后,他带着游客在山林中搜寻。经过1个多小时努力,最终将老人找到。由于情绪过度紧张和身体极度疲劳,患有心脏病的老人已不能行走。蒋欣宇沿着山路将老人背出山林,还为老人买来速效救心丸急救。看着蒋欣宇满脸的汗水,老人和家人连声表示感谢。

他工作起来像个“机器人”

2015年,蒋欣宇调到巡防队。蒋欣宇坚持“多做”就是“多学”的理念,带头学、带头做,认真细致地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很快成为巡防队队长。

警务机制改革后,峨桥派出所管辖面积达到157.4平方公里,辖区人口10多万人,接警量较往年成倍增长,巡防工作压力巨大。蒋欣宇以身作则,他看案情不大自己能办,便主动让队员休息,自己上;经常日夜连着转。同事们又给他起了外号“机器人。”蒋欣宇很喜欢,他认为这是同志们对他的肯定。

在他的带领下,巡防队队员团结一致,协同作战,形成良好的氛围。2015年以来,蒋欣宇个人的接警量和调解纠纷量、办理案件数均排在全队首位,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和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他用行动守护辖区平安

峨桥派出所辖区属城乡接合部,是繁昌县、三山区通往市区的交通枢纽,车流、人流量大,治安形势复杂,各类治安刑事案件时有发生,社会治安面临挑战。如何保障群众安全,蒋欣宇深感责任重大,一旦发生案件,第一时间查找治安隐患和漏洞,对高发案地区开展重点巡控,并认真督促单位和群众加强安全防范。为有效遏制案件高发态势,蒋欣宇认真研究发案特点和规律,把巡逻队警力及辖区保安队员有机结合,加强对高发案地区重点巡逻。经过不懈努力,辖区各类发案数年年下降,群众安全感和社会满意度接连上升。

2015年8月初,峨桥镇辖区居民多次反映电瓶车电瓶被盗。蒋欣宇带领巡防队配合案件侦查队展开侦查。通过走访取证、现场勘查,结合视频侦查等综合手段分析研判,8月底,锁定一名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的中年男子,但此人居无定处,为尽快将其抓获,蒋欣宇带领队员每天在峨桥大埂开展巡逻盘查、伏击守候。经过半个月努力,9月 16日凌晨,将准备再次作案的嫌疑男子抓获。

多年来,蒋欣宇满怀对警察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扎根基层,将小小巡逻车打造成为民服务的大平台,用真诚叩开了百姓的家门,用汗水守护着辖区的平安。

李皖春秋适之

新闻推荐

繁昌县:排企忧解企困 送服务促发展

□记者柳青徐新山今年以来,繁昌县按照省、市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常态化工作,成立8个县“四送一服”...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蒋欣宇:“初心”不改为百姓 人物简介:蒋欣宇,2010年2月从部队转业进警营,现为三山分局峨桥派出所治安巡防队队长。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