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繁昌警方赴川打掉一个诈骗团伙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07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繁昌县公安局抽调60余名警力,纵横千余公里,打掉一个“荐股类”电信诈骗团伙,抓获64名诈骗嫌疑人。

今年6月,繁昌县繁阳镇居民万女士被一个自称是国元证券客服的人拉进一个炒股群,群里有股民、讲师、讲师助理。在讲师助理的极力推荐下,万女士下载了某炒股APP,并充值70余万元用于炒股。待万女士准备将APP里的资金提现时,发现这个平台以各种理由拒绝提现,心急如焚的万女士报警。繁昌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对资金流向进行调查,发现万女士充值的钱未进入股市,而是层层转账,反复洗钱,所谓的国元证券客服、助理、讲师的身份也都是假的。民警初步研判,发现这个诈骗团伙有个窝点在成都市,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支持下,繁昌县公安局派出精干警力赴成都展开侦查。发现骗子将窝点伪装成广告公司,且化整为零,藏身于成都市武侯区两座写字楼内,两窝点由两名总监谢某、李某负责,下设组长6名,组员50余名,老板“伍总”幕后遥控指挥,极少到公司露面。为将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侦查员白天梳理海量数据,确定嫌疑人身份,晚上到写字楼观察内部结构,便于抓捕行动。

通过大量工作,民警已经掌握了两窝点的基本结构、人员情况。收网时机成熟。专案组60余名民警赴成都市准备抓捕。正在此时,芜湖市公安局获悉吉林省辽源市公安局也在对该犯罪团伙进行侦查。随即,安徽、吉林通力合作,在成都警方的配合下制定出详细抓捕方案。

8月20日上午9点,100余名民警分组行动。9点30分整,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入两窝点,控制所有人员。经清点,共有64名犯罪嫌疑人,“伍总”、谢某、李某等9名骨干全部落网,扣押电脑70余台、100余部手机等作案工具。

经过审讯,繁昌县公安局对涉嫌诈骗罪的“伍总”、李某等34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另外30名犯罪嫌疑人交辽源公安处理。杨晓虎

新闻推荐

老伴获奖记

□繁昌汪福绥老伴是学缝纫的,退休后进老年大学,她问我:“报什么班?”我说:“你使惯剪子,就报剪纸班吧。”她双手一拍:“跟我想到...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民生工程建设酣2020-09-01 00:41
猜你喜欢:
评论:(繁昌警方赴川打掉一个诈骗团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