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繁昌区淘汰变型拖拉机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0-19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全冰)日前,繁昌区出台报废淘汰变型拖拉机实施方案,开展报废淘汰变型拖拉机专项治理行动。

根据这个方案,在全区范围开展存量变型拖拉机报废淘汰工作,确保到2020年12月底,完成在该区注册登记的变型拖拉机报废淘汰,消除变型拖拉机在该区从事道路运输活动;2021年1月1日起,全区范围内严禁变型拖拉机道路运输行为。

该区严格准入管理。全面停止受理变型拖拉机除注销登记以外的其他业务申请,特别是更换发动机、车架等业务。对已达到规定使用年限的变型拖拉机予以强制报废注销。

严格报废管理。对本地籍已达报废年限或区有关部门执法查处的假牌、套牌、无牌、逾期未年检、拼装、改装等违法违规变型拖拉机予以强制报废,对符合《繁昌区鼓励变型运输机报废补助实施办法》规定的变型拖拉机给予报废补偿。

到2020年12月31日止,全面淘汰该区注册登记的变型拖拉机,按照“提前报废、差别补助”的原则,鼓励变型拖拉机提前以报废方式淘汰。根据使用年限给予财政补助,实行一机一补。

补助条件:在2020年6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注销的变型拖拉机,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一是在本区注册登记。二是变型拖拉机车辆所有人主动申请。三是补偿申请人与变型拖拉机产权关系清晰无异议。四是非因自然报废或交通事故等导致直接报废的。五是申请报废的变型拖拉机主要部件应当完整(发动机、底盘、变速箱、车厢、转向系统、轮胎)。

补助标准:参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周边地区做法,按照注册登记时间、发动机气缸数等条件给予不同补助。对已到注销期限主动申请报废的单缸变型拖拉机,每台补助0.2万元。对已到注销期限主动申请报废的多缸变型拖拉机,每台补助0.4万元。对未到注销期限主动申请报废的的单缸变型拖拉机,每提前一年报废的增加补助0.2万元/年(以首次注册登记为准,不足一年的按一年计算)。对未到注销期限主动申请报废的的多缸变型拖拉机,每提前一年报废的增加补助0.3万元/年(以首次注册登记为准,不足一年的按一年计算)。

新闻推荐

芜湖市域城际公交线路昨日正式开通

本报讯为推动毗邻地区开通城际公交,促进与市域公交网络快速接驳,满足市域和县(市)区市民出行需求,真正实现便民、利民、惠民,9...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堆 宝 塔2020-10-01 01:25
评论:(繁昌区淘汰变型拖拉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