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杀人后潜逃23年 义安警方抓获两名命案嫌犯

来源:铜都晨刊 2020-11-17 09: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方 黄浩晖 记者 吴彬)近日,义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接到芜湖警方的协查请求后,细致排查,成功确定了两名23年的命案逃犯身份,并成功将两人抓获。

1997年7月16日,芜湖市繁昌县发生一起命案,3名犯罪嫌疑人因图财将受害人杀害后匿迹潜逃。23年来,办案民警辗转全国各地展开追逃,但因受线索及侦查条件限制,一直无法确认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藏身之地。

近日,芜湖警方获取到重要信息,很快确认2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和1名绰号为“金子”的人。犯罪嫌疑人李某、高某系铜陵市义安区钟鸣镇人员,绰号为“金子”的人可能也是义安区钟鸣籍人员。目前,李某在江苏无锡工作(已被当地警方抓获),高某在铜陵本地生活工作。

市公安局义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芜湖警方协助抓捕的请求后,立即分头开展侦查工作。针对高某的侦查,很快取得了进展,确定了高某的身份。针对“金子”的侦查工作遇到了较大的困难。侦查员通过走访查询,未发现有关嫌疑人“金子”的相关情况。侦查员立即调整思路扩大侦查范围,从200余条线索中筛选出义安区钟鸣籍赵某符合相关条件。经和芜湖警方仔细甄别,确定赵某就是外号“金子”的犯罪嫌疑人。

11月11日上午8时许,义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兵分两路,将高某、赵某2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经移交芜湖公安,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繁昌老年书画联谊会庆祝建会30周年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艾云龙)10月28日,繁昌老年书画联谊会全体会员欢聚一堂,共贺联谊会成立30年。繁昌老年书画联谊会于1990年成...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杀人后潜逃23年 义安警方抓获两名命案嫌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