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进一步提升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繁昌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1-23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章雷)11月15日上午,繁昌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应对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演练模拟繁昌区某单位出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已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其密切接触者已送医学留观点集中观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组织开展疫情研判,根据风险评估,对该单位一座办公楼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按照依法、科学、规范、有效的要求,待检人员进入采样场地前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经过体温检测并核实信息后,体温正常者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等候区完成信息采集和样本编号;体温异常者由工作人员转运至定点诊疗机构。为保证10:1个人信息和样本信息一致,每10人一组进行咽拭子采样,采样人员都要对手部进行消毒;每采集10人,采样人员会更换一副手套,避免交叉传染。采样的同时,送检人员一直严阵以待,确保4小时内将标本转送至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测。采样结束后,消毒组对现场进行全面消毒,区人民医院完成医疗废弃物转运处置。

此次演练检验了各单位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有利于强化部门密切配合与快速反应机制,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疫情防控体系,达到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

区疾控中心提醒,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公众切不可麻痹大意,要时刻保持防控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

新闻推荐

濒危野生麂子受伤 好少年用爱守护

受伤的麂子躺在安梁伟搭的小窝内本报讯11月15日上午,芜湖市繁昌区森林公安在孙村镇顺风村两委的陪同下,驱车前往安村组“好...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进一步提升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繁昌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