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持续回暖 芜湖楼市1-10月官方数据出炉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1-26 01:0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住建局获悉,2020年1—10月,全市完成房地产投资417.81亿元,同比下降2.9%,降幅较上月收窄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350.17亿元,同比下降1.9%。

供需两旺 房屋开工节奏明显加快

供应方面,1-10月,全市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355.1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1%,其中住宅340.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9%。市区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199.4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2%,其中住宅188.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1%。推盘量同比降幅较上月收窄1.72个百分点。

销售方面,1-10月,芜湖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39.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3%,其中住宅410.9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2%。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236.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13.9%, 其中住宅226.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3%。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幅较上月扩大4.5个百分点。

1-10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额384.13亿元,同比增长11.7%,其中住宅359.9亿元,同比增长17.9%。市区商品房销售额255.32亿元,同比增长15.4%,其中住宅243.35亿元,同比增长22.8%。

房屋开工方面,1-10月,全市房屋新开工面积529.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8%,其中住宅397.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2%。市区房屋新开工面积35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3%,其中住宅258.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4%。

稳步发展

中等户型最受青睐

从购房主体来看,1-10月, 芜湖市区居民占93%,所辖县(市、区)居民占2.55%,安徽省其他城市居民占2.86%,省外居民占1.59%。

按购买户型来看,建面90-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占比超70%,为市民最受青睐的户型,建面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占比达18.9%,改善型需求也在逐步增长,建面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占比最少。

从土地出让的情况来看,1-10月, 全市出让经营性土地31宗(不含科研用地),出让面积214.79万平方米 (3221.47亩) ;其中市区出让面积133.69万平方米 (2005.11亩) ,同比增长46.65%。

规范市场

暂停非住宅土地供应

据了解,接下来,芜湖市将从四方面推进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一、加大调度力度,确保目标任务完成。相关部门要深入调研,及时调度,督促企业加大工程建设力度,加快销售节奏,做到应统尽统,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合理安排土地供应。适当加大居住用地供应规模。目前芜湖市在售住宅商品房去化周期为9.5个月,对去化周期较短的繁昌区、镜湖区应加大供地力度。严格控制非住宅商品房土地供应规模。目前芜湖市商业办公等非住宅商品房去化周期为49.64个月,超过省住建厅相关部门规定的48个月上限,应暂停新出让同类性质用地。建议加大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力度的同时严格控制非住宅商品房土地供应。

三、加快小区周边配套道路建设。经梳理,11个地块11条周边规划道路建设普遍滞后,影响小区交付使用,群众反应强烈。建议各辖区政府加强项目周边配套道路建设力度,明确竣工时间,按照时序与小区同步交付使用。

四、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快制定商品住房全装修建设和销售管理措施。防范化解开发项目出现的资金链断裂、延期交房、质量纠纷、物业纠纷等问题,尤其是涉及全装修房屋质量、安全、市场行为等方面投诉问题。强化房地产开发企业作为建设工程的首要责任人意识,积极探索推行“业主开放日”活动,将矛盾化解在房屋交付之前。

记者 苏望 文/摄

新闻推荐

集中建设 创新模式 繁昌区医疗污水处置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章平周通讯员鲁君元)2020年10月,区卫健委多次随机对经处置的医疗污水进行监测,结果表明所有单位排放水的水...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持续回暖 芜湖楼市1-10月官方数据出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