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2021年中考报名3月15日开始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3-06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市教育局近日发出《芜湖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对芜湖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简称中考体育考试)报名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中考考生须于2021年3月15日—3月21日在相关学校(报名点)报名,其中社会考生集中于3月20日—3月21日在社会报名点报名。考生报名时,须交验本人户口簿或有关证明等材料,历届初中毕业生报名时还须交验本人初中毕业证书。

具有市区(这里不含繁昌区、湾沚区,下同)户口并在市区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就读学校报名;具有市区户口的历届初中毕业生,可由考生本人及其监护人申请,凭初中毕业证书和户口簿在原毕业学校或现补习学校报名。

市区户口的具有同等学力者凭同等学力证明到市区社会报名点报名;市区户口的在外地(含无为市、南陵县、繁昌区、湾沚区)就读的应、历届初中毕业生凭就读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或毕业证书和户口簿到市区社会报名点报名。市区社会报名点设在芜湖市第二中学花津校区。

无为市、南陵县、繁昌区、湾沚区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就读学校报名;历届生、在外地就读考生在各县(市、区)招生部门指定报名点报名。

在芜湖市初三就读且有在芜湖市报名参加中考要求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他流动人员子女,可由学生本人及其监护人申请,在现就读学校报名。

今年芜湖市中考体育考试实行网上报名,与中考网上报名同时进行。考生中考体育考试报名手续由学校(报名点)统一办理。考生须于3月15日—3月21日在自己的中考报名点学校网上报名参加中考体育考试(社会考生集中于3月20日至3月21日在社会报名点报名)。

芜湖市免除中考报名费、中考考务费、中考体育加试费。考生免费报名参加中考、八年级生物地理信息技术考试及中考体育考试,各报名单位严禁乱收费。

记者 王俊杰

新闻推荐

旧石器遗址寻找人类行为信息

繁昌人字洞遗址是欧亚大陆最古老的旧石器文化遗址。2020年,负责该项目的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对该遗址60平...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年中考报名3月15日开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