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党建共建一家亲 粽香浓情过端午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6-07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艾云龙)5月29日上午,繁昌区文旅体局、繁阳镇范马村、繁阳镇西苑社区与繁阳镇文化站、芜湖林乐慢谷生态农业旅游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党建共建一家亲粽香浓情过端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和端午节来临之际,目的是让广大居民深刻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息,帮助困难家庭子女和留守儿童幸福快乐过双节。

活动于上午9时开始,首先是包粽子比赛。村、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粽叶、糯米、红豆,参赛人员分3组,每组5人,限时15分钟,在规定的时间内,按包的多少和看粽子的外观计成绩。主持人一声令下,选手们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将粽叶包好,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小巧、新绿、可爱的小粽子就成型了。在体验区,不少包粽子爱好者加入其中,还有孩子也来学包粽子,体验包粽子的乐趣。

除包粽子外,主办方还为几位困难家庭子女和留守儿童准备了“六一”节礼物,送去党组织关爱和节日祝福。党员志愿者们将煮好的粽子送到了老党员、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的祝福。

新闻推荐

全市第三代社保卡发行量已达185万张

本报讯6月3日,记者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获悉,芜湖第三代社保卡的惠民服务又有新进展,除了9条市县城际公交...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故乡的变迁2021-06-01 23:55
评论:(党建共建一家亲 粽香浓情过端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