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基层人大行”之四 南陵县:让代表成为脱贫致富的领头人

来源:芜湖日报 2017-12-14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旻 实习生 潘金铭

“没来厂里做工的时候,我和老伴只能靠低保生活,自从永兴米业给我提供一份杂工的工作,现在每个月有一千多块钱的收入,真是雪中送炭。”倪长木是南陵县籍山镇先进村一名贫困村民,他告诉记者,在县人大代表的帮扶下,日子现在过得越来越好了。

代表助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是现在南陵县的头等大事。南陵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带头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在助力村民脱贫攻坚的问题上,多次深入联系贫困村、帮扶户,帮助贫困村解决实际问题。始终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不仅扶“贫”,而且注重扶“智”。

永兴米业有限公司是南陵县扶贫示范基地,在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下,积极加强产业扶贫基地与贫困户之间的利益联结。通过实行粮食订单生产,对全镇157户贫困户生产的水稻进行“市场价+保护价”订单收购,贫困户户均增收600元。另外,企业还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吸纳贫困户长期就业5人,人月均工资2000元,临时性就业116人,每年人均收益1200元。县人大代表、永兴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祥表示,永兴米业还免费为贫困户提供农业技术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受到广大农村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脱贫攻坚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项系统工程。在南陵县,像吴祥这样为脱贫事业努力的代表还有很多。县人大代表田则义,作为大山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他主动与家发镇滨玉村委会对接,为滨玉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尽一份力。他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引导贫困户参与蔬菜基地建设,使蔬菜基地形成带动面广、效益明显、增收稳定的特色产业。目前已有3户贫困户在基地承租大棚进行蔬菜种植,每户年均增收3万多元。

传授技能带动致富

贫困户程小琴在蔬菜基地承租了4个大棚,种植青菜、蒜苗等,一年可以带来上万元的收入。(下转2版)

新闻推荐

倾心倾力真扶贫 一枝一叶总关情——记南陵县工山镇乔村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卫群

2014年10月,作为省第六批选派干部,卫群进驻到工山镇乔村村任职第一书记兼扶贫大队长,由此拉开乔村村“人脱贫、村出列”的攻坚序幕。三年多来,她走村入户、深入群众了解村情民意。在她和村两委干部...

南陵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放生“猴面鹰”2017-12-07 01:00
猜你喜欢:
民警举动化纠纷2017-12-03 01:00
评论:(“基层人大行”之四 南陵县:让代表成为脱贫致富的领头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