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筑好群众家门口的一条“心路”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6-2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这两天,南陵县许镇镇黄墓村村民们回家时,惊喜地发现村口的公路焕然一新。村民们纷纷打听,这是谁做的好事?住在村口不远的种养大户蔡克华告诉大家:“还能有谁?是我们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干的!”

5月初,驻黄墓村扶贫工作队在走访时,看到村干部李小伙的老父亲硬撑着身子出来打招呼。一问才知,他是骑电动三轮车在村口翻车,摔断了两根肋骨。而且,还有不少村民也在这个道口遇到或大或小的麻烦。当时,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便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这个入村路口坡陡弯急,与旁边的三荻柏油公路存在近20厘米的落差,村民骑行时稍有不慎,便会摔倒。村干部多次向上级反映情况,但由于招投标等因素,迟迟未能解决。了解完情况后,驻村扶贫工作队下决心一定要尽快把这个隐患拔掉。

5月25日上午,驻村扶贫工作队联系协调市、县两级公路管理部门负责人,来到村里现场办公,商议尽快修整平复道路。三天后,南陵县公路管理分局一行人来黄墓村村部,就入口处的陡坡整修事宜,再次与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对接,并启动“一事一议”程序,商定从30日进场施工。

5月30日上午,由三荻公路进入黄墓村的道口暂时封闭,平整修复工程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十多天的水泥稳定基层养护,6月12日下午,该段路开始铺摊沥青。6月13日上午,整修一新的路面正式交付使用。

这段近50米长的沥青接线路面,道路平整畅通,交通设施齐备,为保障道路两边住户的安全,还设置了防撞墩等,真正做到了服务好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修筑了一条直抵人心的“新路”和“心路”。

本报通讯员 谢磊

新闻推荐

安徽秸博会芜湖馆人气火爆

本报讯(记者王叶华)6月15日至16日,2018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举行。芜湖馆及芜湖秸秆装备基地展区等人气火爆,受...

南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陵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筑好群众家门口的一条“心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