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投身基层 援助边疆 他们把家庭小爱和社会大爱融为一体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27 01:15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一个近三十年来勤勤恳恳投身于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家庭;是一个对女儿实行素质教育、鼓励其追求法律梦想,充满社会责任感的家庭;也是一个获得亲朋、同事、邻里好评,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伸出援手的热心家庭。他们是芜湖市首届文明家庭——南陵县的王千胜、郭爱玲家庭。

丈夫王千胜在疾病预防、卫生监管部门工作,工作踏实认真,获得领导、同事、群众的一致认可。2016年,他调任到一个边远乡镇卫生院担任院长,带领全院职工,通过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完善医院绩效考核制度、改善医院就医环境、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等措施,提高了卫生院的医疗救治能力,方便了山区百姓就医,提高了职工待遇,同时积极投身到健康脱贫、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中。几年来,各项工作都有很大起色,受到南陵县卫计委、当地政府和辖区百姓的认可。

妻子郭爱玲在护理工作中践行“南丁格尔”精神,从普通护士到护士长,从临床一线到行政后勤,二十多年来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始终以热情饱满的态度对待每一天的工作。现担任南陵县中医医院健康脱贫办、医共体办主任,负责第二医共体辖区内广大患者的就诊、转诊接待,县乡两级医院医生的沟通协作,贫困人口的救治管理等工作。

“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郭爱玲努力在自己的工作中践行承诺,真正做到让患者满意,让医生放心。

2014年7月,南陵县委号召援疆支医,王千胜、郭爱玲夫妻二人主动响应,远赴新疆的基层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芜湖市对口医疗支援工作。期间,他们团结边疆各族人民,工作积极努力,获得对口医院及卫计委的嘉奖,被评为“优秀援疆医生”,展示了内地医务工作者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在他们的小家里,夫妻俩坚持从小对女儿进行素质教育,鼓励她多阅读、多走出去,拓展小提琴、书法等兴趣。2011年女儿以优异成绩考上理想大学后,夫妻俩鼓励女儿选择她想学习的法律专业,争取未来为我们国家的法治事业尽一份力。现女儿已硕士留学归来,作为一名年轻律师,继续追逐着自己的法律梦想。

这是一个和睦、幸福的家庭,也是一个把家庭小爱和社会大爱和谐融为一体的充满责任感的家庭。郭爱玲一家三口正尽着各自的绵薄之力,努力使我们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记者 胡芳

新闻推荐

芜湖市全面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食用农产品 扫码可溯源

本报讯为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全程监管,今年,芜湖市全面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上市农产品随行的合格证上有企业名称、产...

南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投身基层 援助边疆 他们把家庭小爱和社会大爱融为一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