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村民给了我信任和支持,我也要回报他们”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6-19 00:5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林见 付君兰 陆婷婷

“你看,这位给我们开拖拉机的村民60多岁了,他就是我们竟河村的,在我这里已经干了很多年了。”日前,在南陵县丰润水稻种植家庭农场加工仓库, 袁格江对记者介绍,农场里吸纳就业的全部是当地村民,共有70多人,其中贫困户有8户。

袁格江是南陵县弋江镇竟河村本地人,少时在外读了石油学校,从学校毕业后从事石油勘探工作。也许是厌倦了多年的野外勘探工作,加上那些年石油行业并不景气。1997年袁格江决定回到家乡,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1998年,他开始进入村部任职。随着时间的推移,竟河村青壮年村民几乎都出门外出打工,土地没人种,很多被抛荒。看着被闲置的土地,村里觉得很心痛,便号召有意愿的人,流转土地进行规模化种植。在村里的支持帮助下,2012年袁格江流转了600多亩土地,开展烟叶、水稻种植。“村民们非常信任我,将土地流转给我,租金可以等到收获时再付,这对刚开始创业的我来说,真是莫大的帮助!”袁格江说,有了村民们的信任和支持,第一年,袁格江的种植产业就获得了成功,并实现了盈利。这也给了他巨大的信心,种的土地也越来越多。2015年,他更是牵头成立南陵县丰润水稻种植家庭农场,流转土地1480亩,主要从事水稻、烟叶种植。为充分有效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用,提高全村产业扶贫水平,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2020年,该农场被确定为农村特色产业扶贫基地。

在家乡开创新的事业,离不开家乡父老的大力支持,袁格江始终怀揣这份感恩之心,并决定尽自己所能去带动更多的村民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今年4月,丰润家庭农场与竟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扶贫带动协议,通过“土地流转+多予”帮扶措施,对自有土地的外出务工或其他原因不能种植的,按照每亩650元的租金进行流转。袁格江介绍,贫困户可以将地流转给农场经营,也可以自己种,农场负责提供种子、农药、施肥、收割等一条龙技术指导和服务。等到收获的时候,贫困户还可以将谷物和农产品卖给农场,农场按最高市场价收购。

农场帮扶贫困户,就业带动成效最为显著,也给贫困户和当地村民带来切切实实的增收。据统计,现在附近有70多位村民在农场实现就业,其中有8名贫困户。袁格江说:“男工每天工资不少于100元/天,女工不少于80元/天。他们主要负责做好水稻、烟叶等农作物的日常管理和采收工作,每人每年可增加务工收入少则5000元,多的可以达到2万元。”

扶贫路上,袁格江的脚步不会停歇,而他的想法就是进一步壮大自身的产业,从而有能力带动更多的村民脱贫致富。这几年来,立足农产品加工和扩大销售,袁格江正带领农场奔向新的天地。

新闻推荐

气温昨日“大跳水” 雨水或将持续到6月24日

本报讯昨日气温“大跳水”,令人猝不及防,尤其是白天,气温一路“下滑”,下午只有21℃。预计雨水或将持续到6月24日,高温在26-27...

南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青弋江伴老月饼2020-06-05 01:13
评论:(“村民给了我信任和支持,我也要回报他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