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许悦林:走好“人民邮政为人民”新时代长征路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7-01 01:02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俞冰清 翟婉倩

说起“邮政”,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会是信件、印刷品、包裹等这些普通服务,然而近年来,中国邮政的绿色标志却时常出现在咱们芜湖市民生活中的其他领域。从传统的普通服务到大数据便民服务平台,从电商扶贫、邮政金融到国企担当,入行二十多年的许悦林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

1997年,刚从北邮自动化专业毕业的许悦林壮志满怀,带着一种对邮政绿衣使者的无限向往,加入了中国邮政的队伍。“学生时代,邮递员、绿衣使者是与远方家人联络感情的重要纽带,每当看到他们送来的信,都能缓解自己的思乡之情。”许悦林说。

在基层工作的那些年,许悦林做过营业员,当过包裹分拣员,每天的工作繁忙而充实,令他收获颇丰。许悦林告诉记者,一路走来他经历了很多的岗位,在不断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过程中,也让他对邮政的初心使命“人民邮政为人民”这一服务宗旨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2016年9月,许悦林交流到芜湖邮政担任总经理,作为全市1600多名邮政员工的领头羊,他始终坚持“系统思考、整体推进、创新突破”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邮政“通民、通商、通政”功能和作用,持续推动芜湖邮政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芜湖邮政这几年主要还是围绕这三个基本定位,围绕新时代的发展需求,因地制宜地结合芜湖地方经济发展特色,来推动我们的转型发展。”

如今,芜湖邮政在持续做好传统信函、报刊、包裹等邮政基础服务的同时,更以遍布城乡的邮政网点为依托,构建城乡服务生态圈、旅游服务生态圈……“近些年来老百姓可以直接到我们邮政网点交水费、电费、电话费,从前年开始我们和市交管合作,老百姓更新驾照上车牌都可以直接到我们网点来办理,去年我们又和税务部门开展合作……总之我们始终围绕老百姓10分钟便民服务圈来进行打造。”许悦林介绍,“在通商方面我们也是着力于芜湖的地方特色进行挖掘,将芜湖的铁画与国家名片邮票充分结合,打造出一款文创产品推向全国;在通政方面,我们积极响应芜湖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比如我们从2017年开始连续运营了动漫展和科博会,目前我们也正在为年底这两个展会做筹备工作。”

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勇于创新突破。在许悦林的带领下,近年来芜湖邮政收入规模不断攀升,年均增幅达14.69%,2015-2019年,芜湖邮政收入规模从全省第6位上升至第5位,并一直保持全省第一方阵位次。2019年,芜湖邮政业务收入更是达到6.23亿元,同比增幅12.23%,超全国邮政企业优秀水平1.84个百分点,完成省考核收入101.4%。在2019年中国邮政文化惠民活动中,芜湖邮政荣获“市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其中南陵县分公司荣获“县级创新单位”荣誉称号;芜湖邮政“基于文传业务转型升级的会展运营服务”荣获“第八届安徽邮政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在“2020安徽·合肥会展行业年度盛典”上,芜湖邮政荣获安徽省优秀会展单位以及安徽省优秀展陈设计施工单位两个省级奖项,成为芜湖市唯一获奖单位。

新闻推荐

立体交通助力城市发展

在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进程中,芜湖市以大通道、大枢纽建设引领大交通发展,城区内Y形互通、分离式互通等各类大...

南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藕遇致富路2020-06-12 01:33
猜你喜欢:
评论:(许悦林:走好“人民邮政为人民”新时代长征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