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既是“逆行者” 也是“暖心人” 芜湖市消防员抗洪救援不忘服务群众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03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离芜湖不远的庐江县传来噩耗,该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陈陆不幸在抗洪抢险中牺牲,令人悲痛。在生产生活中,往往哪里危险需要救援,哪里就会有消防员的身影。为了群众的安全,消防员往往不惜牺牲。今年7月以来,芜湖汛情非常严峻,各县(市)区消防员全力投入到抗洪救灾中,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不管是连夜趟水转移群众,还是到安置点送水送医送安全,在芜湖市汛情相对严重的地方几乎都能看到消防员的身影。

消防员来了

给临时的“家”送安全

今年7月,连续降雨导致芜湖市南陵县弋江镇严重内涝,在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多名群众被转移到安置点进行安置。在安置点居民的生活逐步稳定之后,消防安全问题成为了县消防救援大队的牵挂。近期,南陵县消防救援大队来到沿河敬老院安置点,为安置点的受灾群众送上一份消防安全“慰问品”。

在详细地向群众普及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对象后,该大队工作人员就安置点用火、用电、使用蚊香等方面的消防安全逐一对群众进行了提醒。随后,还对安置点里的电动车进行了统一的停放及充电安排。

在三山保定街道安置点也一样。“爷爷奶奶,防火和防汛同样重要,我们一起住在安置点里,虽然没有了洪水的威胁,但对于消防安全也同样要留意。”三山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金寿雅对安置点的老人们说。日前,三山消防救援大队对保定街道转移群众安置点开展防火检查和消防宣传。由于安置点住着的多数是老人,金寿雅一一发放了消防宣传图册后,与老人们在一起拉起了家常,对用水用电的消防安全作了提醒。对于安置点的楼道、房间、储物场所,金寿雅也逐一进行检查并提醒安置点负责人要时刻注意重点部位的火灾防控。

既是“逆行者”

也是“暖心人”

由于持续强降雨,汛情形势严峻,在无为市的严桥镇、蜀山镇、襄安镇、牛埠镇、十里镇,以及鸠江区的二坝镇等多个乡镇,大量群众被转移到临时安置点安置。受汛情影响,一些安置点自来水供应受到影响。在鸠江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裕溪口消防救援站承担起了为群众送水的任务。消防车随即变身“运水车”,每天往返多趟,保障安置点生活用水不间断。在二坝镇惠生小学和骆跳小学的临时安置点,随着一声“水来啦,水来啦,大家一个一个来,不要挤”的吆喝,安置点的男女老少拎着水桶纷纷围过来,在送水车前排起了长队。有了水,安置点居民的日常生活逐渐步入正轨。

“大娘,最近吃饭怎么样?休息得好吗?我帮您测测血压吧。”就在日前,无为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的增援消防员一起来到安置点,为村民们开展送医上门服务,保障村民的身体健康。同时,消防员们还将一箱箱慰问品送到村民手中。慰问同时,消防员不忘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灾情不断,温暖不止。我们不只是抗洪抢险的‘逆行者’,也是人民群众的‘暖心人’,我们将始终战斗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懈奋斗。”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一生钟爱从警路 一路有你留芬芳

(上接1版)对此,许少斌没有采取强硬的执法手段,而是耐心做农民的工作,他一边自己动手,一边对队里的交警说:“大家帮帮忙,一起用袋...

南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拄着拐杖护大堤2020-07-24 01:42
评论:(既是“逆行者” 也是“暖心人” 芜湖市消防员抗洪救援不忘服务群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