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南陵县公安局 何湾派出所打造丫山景区安全警务升级版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03 00:34   https://www.yybnet.net/

南陵丫山,石林、溶洞、瀑布、峡谷、山顶湖景观融为一体,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喀斯特地貌景观,景色秀丽,吸引大量中外游客前来观光,特别是旅游旺季,人流、车流量大。近年来,南陵县公安局何湾派出所采取三个“加强”举措,全力打造平安景区升级版,以深入推进平安景区建设。

加强宣传保障景区安全

丫山风景区面积大,森林茂密、树木丛生,极易诱发火灾事故。何湾派出所定期对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进行安全检查,对重点场所进行规范化管理,确定责任人进行监护,严阵以待,严防火情发生。对景区及周边的宾馆、饭店、农家乐等场所,实行周检查、月普查,督促业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为防范景区突发恐怖事件,何湾派出所未雨绸缪,联合景区管理部门制订反恐应急预案、景区安保工作预案等,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体系。今年以来开展了2次相关演练,提高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的能力。

加强防范遏制景区发案率

何湾派出所以景区警务室为依托,组建由民警、辅警、江淮义警、景区保安构成的治安巡逻队,在景区及周边全天候开展巡逻盘查,加强监控巡防,利用“天网”和“雪亮工程”视频监控构建重点区域、部位监控网,对景区动态进行实时监控,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提高应急处理能力。4月下旬,丫山风景区售票口处,两位游客因购票顺序争吵,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正好在门口摆杂货摊的老刘立即上前劝架,避免了事态的升级,老刘就是一位“何湾义警”。今年6月,江苏籍旅客曹某到丫山风景区游玩,因天下暴雨, 曹某跑到景区租给孙某经营的饭店躲雨,被一块掉下来的瓦砸伤头部。事发后,孙某否认事实,导致曹某及其家人情绪激动。何湾派出所及时开展走访调查,积极进行协调,终使曹某和孙某达成和解协议。

加强巡逻提高游客见警率

丫山风景区每年游客进出达20万人次,平均每天近500人次。何湾派出所根据游客流量,将警务前移,接受游客报警求助。今年2月15日,丫山风景区突降大雪,派出所巡逻队在丫山风景区附近巡逻检查,行至二道岗方向,远远看到一辆轿车侧停在山路边。巡逻民警上前查看得知:轿车是风景区工作人员汪先生驾驶的,他外出采购生活物资,返程时因道路结冰,导致轿车打滑一头扎进山路边的山沟,民警和附近群众立即冒雪将车推上路。

据统计,今年以来,何湾派出所接受游客求助11人次,救助走失群众36人,收到多面锦旗,10多封感谢信。周家俊秋适之

新闻推荐

雨季,青花瓷及自带的光 刘燕散文集《南城岁月》之序□南陵罗光成

写作的本身,是个体的,甚至还带有几分私密。但刘燕的写作,对我而言,又仿佛是透明的。这么多年,她的写作状态、写作偏好、写作方...

南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陵县公安局 何湾派出所打造丫山景区安全警务升级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