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李家发烈士纪念馆开馆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0-01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戴卿)9月30日,李家发烈士纪念馆在南陵县家发镇开馆。李家发烈士亲属、烈士生前战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百余人共同出席了开馆仪式。

缅怀烈士功勋,弘扬红色文化。李家发烈士纪念馆占地约1.2亩,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共设前言、英雄成长、英雄壮举、追寻英雄、纪念英雄、英雄部队、颂扬英雄、家发群英等8个单元及1个多功能厅,通过图片、文献资料和历史实物,详细介绍了李家发烈士的生平事迹以及李家发精神的传承。

李家发于1934年出生于南陵县家发镇,1951年6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1953年7月的轿岩山战斗中,他忍着浑身7处伤痛,以惊人的毅力扑向敌人的机枪射孔,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枪口,为部队扫除了前进的障碍,献出了年仅19岁的宝贵生命。李家发牺牲后,中国人民志愿军领导机关为他追记特等功,并追授一级战斗英雄称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授予他“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同时授予他“金星奖章”和“一级国旗勋章”。

新闻推荐

南陵县模范好人齐聚“度中秋”“迎国庆”

本报讯(记者杨友艺)团圆一家亲,家国总关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适逢中秋佳节,由南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籍...

南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陵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家发烈士纪念馆开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