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大江义工队 服务到身边 深秋时节的一道特别美丽风景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0-19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免费测量血压记者许诚摄

律师咨询服务记者许诚摄

本报讯首届社区邻里节不仅好看好玩,还很贴心实用。虽然昨日天气有些阴冷,可依旧阻挡不了大江义工队的热情。在热闹的舞台一侧,笑脸盈盈的义工们热情提供着力所能及的服务,来来往往的居民们欣喜驻留享受有需要的服务,也组成了当天一道特别的美丽风景。

“为居民所想、为居民所求”是大江义工队服务进社区一直以来的宗旨。“天冷了,心脏不好,想量个血压,看下医生”、“头发长了,正需要剪”、“家中老是闻到一股味道,想找中燃看看”“有个家庭纠纷问题,一直想找位专业律师咨询下”……欣喜的是,居民们简单的愿望,正和义工活动的宗旨“一拍即合”。

按照约定时间,义工们纷纷赶来。法律咨询台前,针对居民疑惑的财产纠纷、离婚继承、借债不还等问题,来自徽瀚律师事务所的王刚、花君律师和安然律师事务所的张园律师耐心解答。除了为居民量血压、解答疑惑,来自星辰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家庭医生们还告知了很多实用的治病防病、健康养生知识。“老伙伴”福田物业的4位专业技术人员则提供了管道堵塞和用电故障排查的贴心服务。芜湖中燃的几位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为居民提供安全用气咨询服务和实用的漏气检测。如何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来自龙华露露宠物公益平台的志愿者现场宣传推广,很多爱狗人士纷纷驻足聆听。来自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官兵们则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与窍门,让生命多一道屏障。专注理发30多年、芜湖首届年度工匠人物管金和上周六刚在南陵县长乐村义务理发,昨日,他又拎着随身携带的理发“装备”在邻里节现场志愿服务。在他的精心修剪下,特意赶来的项先生头发利落清爽,行动不便的残疾女士换了个适合的新发型……

一下午的时间,记者注意到,坐在阴冷的室外,很多义工都没喝上一口热水,却一直面带微笑,没有丝毫不耐烦。来来往往的居民享受完各种服务后都会热情地说声“谢谢”,或是竖起大拇指点个赞。大江义工队,服务到身边,我们在做的,正是你们需要的,真好!

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老年优待卡何时可以办?

本报讯9月30日,芜湖市域城际公交线路正式开通,市民可直接乘坐城际公交从市中心至无为市、南陵县、湾沚区、繁昌区。这些公...

南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2020-10-09 02:08
猜你喜欢:
评论:(大江义工队 服务到身边 深秋时节的一道特别美丽风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