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企业堆放锌粉自燃 发现及时未酿大错 消防部门:有些金属空气中可自燃甚至爆炸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15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有些金属能以粉末状态在空气中燃烧甚至爆炸。1月13日,记者从芜湖消防部门了解到,南陵县一家企业锌粉突然自燃,所幸发现及时。

据介绍,日前早晨在南陵县夫子岭路附近一家做电解锌的工厂,堆放在厂房内的锌粉突然自燃起火,幸好被值班的工人及时发现,火势没有蔓延扩大。消防员到场后,发现在厂房的角落里堆放着几堆正在燃烧的锌粉。由于燃烧的锌粉不能用水扑救,在使用干粉灭火器后,效果也不明显。随后,厂房工作人员和消防员一起利用沙土对锌粉进行覆盖灭火。

根据厂房负责人介绍,这些燃烧的锌粉是他们单位生产的残次品,准备集中堆放做废弃处理,没想到氧化发生了自燃,幸好被值班的工人及时发现,火势没有蔓延扩大。

对于这次火情,消防部门提醒,不但锌粉会燃烧,极细的铁粉、铝粉在空气中也会燃烧,甚至爆炸。事实上,早前也有企业因原材料金属镁管理不善发生过自燃。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高速停车拍雪景 司机违法受处罚

本报讯出差回家途中见高速两旁的雪景太美,司机王某竟然将车停在高速应急车道上下车拍照发朋友圈。2020年12月30日,芜湖市公...

南陵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登大工山记2020-12-29 00:43
评论:(企业堆放锌粉自燃 发现及时未酿大错 消防部门:有些金属空气中可自燃甚至爆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