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他们把他当“女神” 他把他们当“馅饼”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2-04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漫画来自网络

平时在手机上使用社交软件的男性朋友可能都有这样的体验,经常有备注显示为“女性”且“20岁左右”的陌生用户主动申请加关注或好友。这些人不但昵称和网名充满女人味,头像更显示其颜值属于“女神级别”,而申请要求中的留言也充斥着暧昧和挑逗的语气。面对如此秀色可餐的诱惑,不少寂寞空虚的男性便有了非分之想,忍不住与对方互粉,然后开始想入非非、蠢蠢欲动,浑然不觉等待他们的却是诈骗陷阱。

南陵县的后某便属于上述“挖坑者”。2018年,后某在手机上以女性身份注册了陌陌社交软件,然后向附近及周边男性用户申请互加关注,短短一年多,他与数十名男子成了陌陌好友。在虚拟的网络空间里,这些男子都把后某当“女神”,后某则把他们当“馅饼”。后某的“套路”很简单,先以女性身份在陌陌上与对方“谈谈情说说爱”,然后互加微信“确定恋爱关系”,当对方肾上腺素飙升的时候,他开始以“去宾馆开房”或“有急事要用钱”等理由让对方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向他转账或发红包。

近日,南陵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后某涉嫌诈骗一案,检察机关指控后某在2018年11月-2019年11月间,以虚假身份骗取陈某杨某等6人钱财,共计人民币8.2万多元。由于后某到案后认罪认罚,主动退赃,公诉人当庭提出了判处有期徒刑3年或缓刑的量刑建议。

据办案人员介绍,类似这样的案件近年来在芜湖已经发生过多起,这再次提醒人们:上网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记者手记

微信、微博、QQ、抖音、人人、陌陌等交友软件的出现,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的社交方式。社交空间变大了,交友边界消除了,社交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了。但社交软件注册和登录的低门槛,自我监管的不到位,也让众多不法之徒和犯罪分子有了可乘之机。倘若任其野蛮生长,不仅会成为精神鸦片的集散地,更会成为了诱发和孳生违法犯罪活动的土壤和温床。

新年伊始,风头正劲的抖音因为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行为被有关部门处以顶格罚款,舆论普遍叫好。但愿其它社交媒体和互联网企业也能吸取教训、举一反三。

企业快速发展当然是硬道理,但“快”字前面永远都不要丢掉了“好”字。唯有“又好又快”,才能行稳致远。越是风头正劲,越要守住底线,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决不能把低俗、丑行和无处不在的网络陷阱当成吸引流量的法宝和卖点。

记者 吴小兵

新闻推荐

宁愿坐牢也不赡养老母? 送拘途中他支付了赡养费

本报讯“你们拘留我好了,他们什么时候能把地分给我,我就什么时候付赡养费。”近日,南陵县一男子曹某某拒不赡养八旬母亲,还向...

南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陵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16:002021-01-21 00:48
评论:(他们把他当“女神” 他把他们当“馅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