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有七位数存款还霸占廉租房? 法院强制执行让其“服软”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4-09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我都七十多岁了,你们还敢赶我走!”不久前,南陵县一处廉租房小区内,一位七旬老人对着南陵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叫嚣着。“我就不搬!我看你们能把我怎么样!”

“陈老,这套房子本身是廉租房,是当时拆迁给你过渡用的,按照当时签订的《房屋安置补偿协议》的约定,你应该于2018年1月31日前将过渡房交还,已经过了约定交还时间两年了,你家房屋拆迁的事宜全部结束,你应该把房子腾退出来,把廉租房让给真正需要的人。”南陵法院的执行法官已经不记得第几次劝说被执行人陈某。

“我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搬不动了,没有地方去。”听了执行法官的话,被执行人陈某态度强硬,丝毫没有让步。“经过我们的调查,你虽然没有房屋,但是你存款可是有七位数,买套房子绰绰有余,你这样占用公共资源,我们要依法强制腾空。”看劝说无果,执行法官们无奈地拿出了强制执行通知书。

原来,本案的被执行人陈某在南陵县城区的两间门面房于2017年10月被回购,南陵建投公司为其提供了两套过渡用房。双方协议约定陈某应于2018年1月31日前将过渡用房无条件腾空并交还南陵建投公司。时至今日,陈某仍占用一套过渡用房拒不交还。

为此,执行干警制定了详细的执行工作方案,考虑到陈某年纪大,特地安排医疗机构救护人员全程做好准备。为了照顾老人的情绪,在强制腾退当天,还邀请深得陈某信任的政府工作人员共同前往,耐心地做当事人的心理疏导工作。陈某见此情景,无法再继续霸占房屋,和老伴主动开始收拾起来,经过6个多小时的搬家,法院将被执行人所有的物品搬至被执行人指定的地点,顺利完成了腾空工作。让执行人员没想到的是,搬家完成后,陈某追到门口,对着即将离开的执行干警说了一句:“法官们辛苦了,给你们添麻烦了。”这句话让忙了大半天的法院工作人员感到欣慰。记者 顾娅

新闻推荐

芜湖舜富精密压铸科技有限公司

芜湖舜富精密压铸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坐落于芜湖市南陵县经济开发区涌珠泉路1号,注册资本人民币1.7亿元,总投资人民币...

南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敬终如始志践行2021-04-08 00:33
猜你喜欢:
评论:(有七位数存款还霸占廉租房? 法院强制执行让其“服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