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从“面对面”到“键对键”“全程电子化”让企业登记注册更快更便捷

来源:芜湖日报 2017-10-23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芮娟实习生王芃

与以往交材料、改材料的东奔西跑相比,如今坐在办公室或家中,点点鼠标和键盘,就能轻松办理好营业执照,省时、省钱、省力。记者近日从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获悉,自今年4月芜湖市全面推行企业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以来,已有近2000户企业通过“零见面、无纸化、零收费、无介质”的方式取得了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登记数量在全省范围遥遥领先,“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便捷显而易见。

企业登记注册实现“全程电子化”

据工商窗口负责人徐局长介绍,早在去年12月,省工商局和市政府就联合举行了安徽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上线暨全省首张电子营业执照发放仪式,芜湖普希曼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成功申领全省首张电子营业执照。在这一成绩试点的基础上,市工商局大胆探索,逐步解决了制约全程电子化登记的瓶颈问题,于今年4月起推出2.0版本的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在全市全面推广。

此次2.0版本的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真正实现了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的转变,凡与企业注册登记相关的服务事项,都尽可能推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据悉,在传统工商登记模式下,申请人必须亲自跑到工商注册窗口提供大量申报材料,时间成本高。而现在申请人无论在何地都能通过市工商局官方网站或是易企网等根据平台提示引导,在线填写基本信息并由平台系统智能生成申请表提交给芜湖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审核,不再需要去窗口办理。

值得关注的是,结合芜湖市大数据运用,突破了身份认证的瓶颈限制,芜湖市企业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已便捷实现远程离线电子签名。(下转4版)

新闻推荐

芜湖市举行大型金婚庆典

本报讯(记者唐乐燕)10月21日,芜湖市“和瑞祥”杯“九九重阳·真爱永久”金婚庆典活动举行,全市108对金婚夫妻共庆金婚。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出席并宣布庆典开幕。省妇联副主席昂朝霞应邀出席庆典...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面对面”到“键对键”“全程电子化”让企业登记注册更快更便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