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菊花丰收在望 转眼却成枯枝事发芜湖市三山区,当地警方已介入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7-11-14 11:5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事发芜湖市三山区,当地警方已介入

■ 本报记者陆杨

还有六七天,芜湖市三山区峨桥镇虬保村村民吴先生家的三亩多菊花将迎来采摘期。不出意外,这些贡菊将为他带来3万元左右的收入。然而,意外出现了。

11月8日下午,吴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他家的菊花地里死气沉沉、枯枝一片。 “按照去年的行情,这次损失至少有3万元。 ”吴先生说,现在正是菊花上市季节,他原本打算靠着这些菊花卖的钱,年底给儿子娶媳妇,如今一切都受到了影响。

说起一年来种植菊花的辛苦,吴先生十分心痛,他表示,黄山贡菊的种植管理要比一般农作物更复杂。因为干花是饮品,所以不能打农药,从除草到杀虫都是自己和老伴人工完成,费时费力。

11月2日早上,吴先生下地查看花情时发现,原本花枝招展的菊花都耷拉着“脑袋”,原本绿色水润的花茎都成了干瘪的黄色。不到一上午,满地的菊花都已经残破不堪,成了枯枝。

“一定是有人害我,故意打了农药。 ”吴先生说,他在现场闻到了疑似除草剂的味道,“菊花一夜之间死亡,符合农药毒死的特征,肯定是我不小心得罪人了,所以才被人报复。 ”

由于没有购买农业保险,吴先生的损失将自己承担。目前,吴先生已报了警,并将自己的怀疑对象提供给了警方。记者发稿前从出警的芜湖市公安局峨桥派出所获悉,当地警方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

就此,记者咨询了安庆某律所律师谈敏。谈敏告诉记者,由于泄愤报复或者其他个人目的,毁坏机器设备、残害耕畜或者以其他方法破坏生产经营的行为属于破坏生产经营罪。

“农村经常出现为了泄私愤而破坏庄稼的行为,这些行为很多人不以为然,其实性质很恶劣。 ”谈敏指出,毁坏种子、秧苗、树苗、庄稼、果树、鱼苗等毁坏农业生产的行为都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

谈律师介绍,凡是造成公私财物损失五千元以上的;破坏生产经营三次以上的;纠集三人以上公然破坏生产经营的;有其他破坏生产经营应予追究刑事责任情形的,公安机关应予立案追诉。

最后,谈律师提醒,一旦被认定犯本罪的,嫌疑人将会被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即使达不到刑事案件标准,也可以处以行政拘留,并赔偿损失,处以罚款。

新闻推荐

芜湖市委统战部赴非公企业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10月26日,芜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副书记徐小康一行先后赴芜湖天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芜湖华力金属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实地查看了各公司党建宣传栏、党员活动室、党务办公室等党...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菊花丰收在望 转眼却成枯枝事发芜湖市三山区,当地警方已介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