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持续高压态势 铁腕整治扬尘 芜湖市多措并举保护“城市蓝天”

来源:芜湖日报 2017-12-08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卫国)针对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异常严峻的形势,芜湖市继出台史上最严厉的整治工地扬尘条例的同时,加大监管巡查力度,铁腕整治工地扬尘,多措并举保护“城市蓝天”。据统计,四季度以来,市建筑监管部门共检查巡查项目400余项,停工项目20余个,约谈10余家企业,通报曝光10个项目;10余家施工单位和监理企业被纳入不良行为记录,并扣除企业信用分;部分开发项目暂停预售许可。

为了保护“城市蓝天”,按照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成立扬尘防治领导机构,建立制度,制定标准,加强监督检查,开展领导带队上路检查,组织集中性专项行动,始终保持扬尘防治督查高压态势。对新开工工地、市民心声等投诉问题等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市城管部门抄告问题重点监督排查;对照每月清单台账逐一排查扬尘防治措施情况,及时报送大气办。市建筑工程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处建立“贴近群众六走进”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清单台账,以国家环保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卫生城市为抓手,努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日常检查、集中性专项检查共1500余项次,覆盖全市190个在建工地,对重点监督项目多次检查督查、“回头看”,从而使得天空呈现出“芜湖蓝”。

眼下,安徽省大气污染形势严峻,市建筑工程管理处日前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凡是被市、区大气办等环保部门抄告或被市、区主管部门检查发现,现场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的项目,一律停工整改,同时给予通报曝光,记入企业不良行为记录,扣除企业信用分,本年度不再受理复工申请;与市质量监督站、市开发办联动,被停工通报的项目一律暂停企业使用“芜湖市互动信息系统”平台、暂停质量验收、暂停房屋预售等,以“史上”最严厉的处罚手段,督促项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扬尘防治各项措施到位。与此同时,监管部门运用信息化方式对设置PM值监测设备和每日分时段定时专人洒水降尘进行“明察暗访”;创建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微信群”,每日各项目企业将现场扬尘防治常态化措施洒水、喷淋作业图片实时上传;安排专人每日通过“芜湖市互动信息系统”平台视频实时监控在建工地扬尘防治落实情况,日截选图片300余张,由专人进行督办;并向市大气办微信群报送市住建委全市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舆情,督促企业落实扬尘防治各项工作。

新闻推荐

芜湖市加强建筑市场监管专项整治

本报讯(记者潘晔)近日,市建管处发布《进一步加强建筑市场监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促进芜湖市建筑业健康有序发展。据了解,此次检查范围包括芜湖市辖区内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持续高压态势 铁腕整治扬尘 芜湖市多措并举保护“城市蓝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