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走近“钢铁卫士”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期天,我参加了加入小记者的第一次活动,参观110指挥中心和特警支队。

一进入公安局的大门,就看见大厅墙上有好多“钢铁卫士”的字样,好壮观啊!在“视频指挥中心”,我做梦都没想到,有那么多的摄像头,那么大的显示屏墙。每台电脑旁边,都有警察叔叔阿姨坐在那里,网上巡逻,太高科技了吧!

我们又来到了“110接警大厅”,在这看到了很多叔叔阿姨在接报警电话。听警察叔叔说,他们一天要接数千个报警电话,叔叔阿姨们好辛苦啊!

紧接着,我们又来到了“芜湖特警部队”,首先看到了超级酷的装甲车。它的轮胎被子弹射穿,还能再行驶70公里,车身和玻璃全是防弹材料做的。特警叔叔让我们上车参观,车里面好大好大,还有好多射击孔,要不是妈妈喊我,我都不想下来了。

哇!前方是什么?排爆机器人和《拆弹专家》里的防爆服。排爆机器人的任务就是保护人类,拆除炸弹。叔叔演示了机器人是如何拆除炸弹的,我还以为真有个炸弹,会爆炸呢,当时我吓坏了,捂着耳朵,谁知是个“小包裹”装扮的炸弹啊!

当天最让我兴奋的环节,是看到了好多真枪,叔叔们详细介绍着每把枪,还进行了拆装。我印象最深的是那罕见的“狙击枪”,太酷了,和电视上的一样。每把枪我都拿在手里感觉了一下,特别兴奋,妈妈还为我拍照留作纪念。

小记者:陆博睿(北塘小学101班)

指导老师:张珺

新闻推荐

芜湖环保上下联动 破解执法困局

本报讯(记者陈旻)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市环保局近期启动了一场全市范围的“岗位大练兵,执法大检查”专项行动,目的就是要通过上下联动,破解一定程度上存在的“不敢查”、“不会查”、“不想查”的...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走近“钢铁卫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